无障碍说明

为大场面而生!马内成队史欧冠客场王 上赛季以来每个阶段都破门

腾讯体育讯 马内又进球了,而且又是梅开二度——为什么要说“又”?对于这位利物浦边锋来说,这已经是家常便饭、常规操作。在萨拉赫遭遇进球荒的情况下,正是烟熏太岁、火燎金刚扛着利物浦前进,扛着红军争夺英超冠军,还把克洛普的球队扛进欧冠八强。

马内发挥出色

作为利物浦的头号球星和当家射手,萨拉赫已经6场各项赛事不进球了,上一次破门还要追溯到2月9日与伯恩茅斯的联赛。而在此期间,正是马内挺身而出,用进球为红军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继续保持着英超和欧冠双线争冠的局面。

与樱桃军团的那场较量,马内也有进球,那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有所斩获。而之后2月27日与沃特福德一战,利物浦5球大捷,塞内加尔魔翼轰出双响炮;3天前与伯恩利的对决,克洛普的球队4-2取胜,若没有马内录得这2粒进球,红军只能收获一场平局,被领头羊曼城拉大积分差距。

对阵拜仁,利物浦还是需要进球。由于首回合0-0战平对手,他们只要能够打入客场进球,就可以把南部之星逼入绝境。靠谁打破僵局?还得是烟熏的太岁,火燎的金刚啊!第26分钟,范迪克后场长传,马内在拉菲尼亚的防守下从容停球,面对出击的世界第一门将诺伊尔,他右脚外脚背拨球,灵巧的转身摆脱,旋即左脚搓射,皮球越过聚勒和拉菲尼亚的头顶,坠入空门!

这粒进球有多宝贵,毋庸赘述。不过拜仁绝非等闲之辈,很快就抓住马蒂普的乌龙失误扳平比分。即便范迪克为利物浦再度取得领先,但比赛还有时间,德甲巨人还有机会,毕竟本赛季的欧冠16强战盛行逆转,谁敢保证科瓦奇的球队不会在最后时刻连进2球,让利物浦白忙活一场呢?马内能保证不会!第84分钟,萨拉赫右路45度传中,他机敏的绕到胡梅尔斯身后,跃起头球破门,为红军锁定胜局!

这是马内在欧冠为利物浦打入的第7个客场进球,超越同为6球的杰拉德和菲尔米诺,荣膺队史欧冠客场射手王!而自上赛季以来,他在欧冠的每个阶段都能够破门得分:去季小组赛3球,16强战帽子戏法,八强战1球,半决赛2球,决赛也有1球入账,一共斩获10球;本季小组赛只进1球,但八分之一决赛的关键战梅开二度。

迄今为止,马内在欧冠赛场已经攻入13球,其中有9球诞生于淘汰赛阶段,占总进球数的69%。在欧冠历史上至少打进10球的球员里,只有原拜仁前锋奥利奇的70%(10球有7球来自淘汰赛)比他更高,所以,利物浦10号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欧冠大场面先生,当然也已成为红军争夺英超+欧冠双冠王的最大杀器。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