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与火箭续签5年合同 携哈登保罗冲击总冠军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根据火箭随队记者费根报道,火箭已经和莫雷达成协议,双方将签署为期5年的续约合同。合同细节没有披露,但火箭老板费尔蒂塔表示,莫雷将成为联盟薪资最高的总经理之一。

莫雷火箭续签5年 他能否助哈登保罗夺冠?

根据费根透露,莫雷和火箭签署的这份5年新合同,可能包括本赛季,从2018年7月1日开始算。如果是这样,莫雷担任火箭总经理至少要到2022-23赛季。而有趣的是,火箭阵中最为关键的三名球员,保罗的合同是在2021-22赛季到期,哈登和卡佩拉的合同都是在2022-23赛季到期。

在上赛季,莫雷交易来保罗,让他与哈登联手,火箭打出了65胜17负的队史最佳常规赛战绩,排名全联盟第1。在季后赛中,火箭也是一路高歌猛进,一度在西部决赛中3-2领先卫冕冠军。但天意弄人,保罗在关键时刻受伤,火箭连输两场,惨遭逆转,遗憾出局。

去年夏天,莫雷成功续约保罗和卡佩拉,但放走了阿里扎、巴莫特等关键的角色球员。外界一度为火箭本赛季的前景感到担忧,事实也证明,火箭在赛季初期遭遇了挑战,战绩一度跌到西部倒数第2。

但在交易截止日前,莫雷连续完成神操作,不仅让火箭总薪资成功减少至奢侈税起征线以下,而且还得到了小里弗斯、法里德和香珀特等强援。火箭最近豪取9连胜,战绩飙升至西部第3,重新成为夺冠热门。媒体相信,火箭是勇士在西部的最大威胁。

最近的两个赛季,莫雷进一步在总经理位置上证明了自己杰出的能力,他就是火箭除哈登、保罗和卡佩拉外的第四巨头。随着莫雷此次续签,在未来的4到5个赛季里,他和哈登、保罗、卡佩拉组成了火箭冲击总冠军的核心四人组。莫雷在幕后运筹帷幄,将负责交易、签约等运作,而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会在球场上率领火箭争取打出有竞争力的表现。

莫雷兴奋能续约 愿一生效力火箭

在成功与火箭续约之后,莫雷坦言非常激动,他愿意一直在这支球队干到退休。

“我超级开心,也愿意一直为这支球队工作,这份合同将会让我和火箭之间变得更为紧密。”莫雷说道,“我想要感谢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他对我们球队充满信心。我还要感谢球队主帅德安东尼,感谢副总裁基斯-琼斯和罗萨斯,感谢训练师拜尔斯、总经理助理麦克奈尔、维图斯和鲍里斯。总之,我有太多的人要感谢,我们整个团队都做得非常棒。”

莫雷还透露了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那就是希望在今夏续约德安东尼。

“对火箭而言,德安东尼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莫雷说道,“如果让我决定,我会让德帅一直留在休斯顿。德帅在这里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非常重要,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解决合同问题的。”

而对于火箭未来的前景,莫雷充满信心,他相信火箭本赛季或不远的将来就能夺冠。

“我们一直都在让球队努力变强,有更好的夺冠机会。”莫雷说道,“在这赛季,我们有很好的夺冠机会,我们希望能在本赛季或不远的将来赢得冠军戒指。”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也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想要跟莫雷继续合作。

“我们要确保莫雷会继续留在火箭。”费尔蒂塔说道,“我想莫雷知道他在休斯顿是受欢迎的,我们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你总是会希望能够留下有能力的人,跟他一起工作。”

费尔蒂塔没有透露莫雷续约合同的细节,但他表示莫雷将成为联盟薪水最高的总经理之一。

“这是他应得的。”费尔蒂塔说道。

莫雷已执掌火箭12个赛季 魔球理论风靡全联盟

现年46岁的莫雷毕业于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他最初在凯尔特人担任运营副总裁,在2006年被火箭前任老板亚历山大看中,莫雷加盟火箭担任总经理助理。在2007年5月,莫雷接替退休的道森,成为了火箭的总经理。

莫雷热衷于数据分析,创造了魔球理论,发明了真实投篮命中率的数据,还共同创办了麻省理工斯隆体育分析峰会。按照莫雷的魔球理论,在NBA比赛中,最高效的得分方式就是上篮和远投三分,他不希望球员在场上投中投。事实证明,莫雷的篮球理念是很有前瞻性的,魔球理论风靡联盟,如今几乎每支球队都在大量地投三分或者到篮下去上篮,中投的比例急剧减少。

莫雷担任火箭总经理已经有12个赛季,期间球队只有3次无缘季后赛,而且在2015和2018年两次打入西部决赛。而本赛季,火箭也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作为火箭总经理,莫雷做过数笔大的运作,包括交易走麦蒂,从雷霆换来哈登,在自由市场签下“魔兽”霍华德以及在2017年夏天从快船交易来保罗。经过数年努力,莫雷构建了以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为核心的阵容,同时配备优秀的角色球员,火箭有望在未来几个赛季都保持出色的夺冠竞争力。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