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战以下犯上!挑对手?放水?玄机收官夜你可看懂

吉林末轮惨败广州

CBA常规赛迎来收官日,在最后一轮比赛之中,出现了4场“以下犯上”的比赛,颇为有趣的是,既改变了季后赛的对阵形势,又最终没有改变。

最后一轮之前,积分榜前13名中除了前两位的广东和辽宁,以及第七和第八名的福建与山东,4支球队无论胜败排名都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外,其余9支球队的座次都必须在比赛结束后才能确定。

这其中,第十二名的上海和第十三名的广州还在为了最后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而战,常规赛上海和广州交手两次,双方一胜一负,但是上海在小分上占优,所以,两队无论是同时取胜,还是同时落败,都将是上海晋级,广州杀进季后赛的唯一希望只能是在战胜吉林的同时,上海输掉与福建的比赛。

但是上海同样不能有丝毫的大意,他们只有战胜福建才能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上海就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发动猛攻,首节就砍下31分,而福建则显得有些无心应战,再加上小外援杰特因为累积4次违体犯规被自动停赛一场,所以作为CBA攻击力最猛的球队之一,福建单节只拿到9分,比赛就此定下基调,上海最终大胜福建,挺近季后赛。

广州在与吉林的比赛之前还有一线获胜的希望,所以他们在与提前晋级季后赛的吉林比赛中攻势凌厉,上半场广州就领先了对手26分之多,最终取得一场大胜,但还是遗憾地与季后赛失之交臂。

因此,在唯有取胜一条路可走的情况下,上海和广州的获胜并不奇怪,而没有太强危机感的福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积分榜

但是肯帝亚和吉林相继大比分输球,以及浙江遭四川逆转则多少有些让人意外。排在第九位的肯帝亚面对八一雪藏了易立、吴冠希和拉杜利察等多名主力,首节仅得到22分,最终惨败给八一41分。以防守强硬著称的“巨人杀手”吉林,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就输给广州26分。而浙江在上半场领先占据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四川逆转成功,最后输了5分。

最终,赛前排名9-11的江苏、吉林、浙江面对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齐齐输球,而排名也就“神奇”地没有任何改变。

有球迷认为,之所以末轮比赛如此具有戏剧性,或许和各队可能面临的季后赛对手有关。

根据规则,常规赛前四直通八强战,排名第五至十二名的球队展开附加赛的争夺,其中上半区由第五对第十二,第八对第九;下半区则由第六对第十一,第七对第十。

本轮赛前,福建锁定第7,山东锁定第8,广厦大几率第6,因此,相应的三组对决将是广厦vs浙江,福建vs吉林,山东vs江苏。从近期状态与球队实力来看,福建季后赛经验不足,且攻强受弱,广厦起伏不定,山东则有着劳森加莫泰的超级外援组合,且内线强悍,打法硬朗最近16战赢了12场势头很猛,某种角度来说,排名第8的山东是谁都不愿碰到的对手,广厦其次,福建最理想。换句话说,排名第10最好,第11其次,第9反而危险。

最终季后赛对阵图

如果按照球迷的这种猜测,肯帝亚、吉林和浙江若想碰到如意对手,他们赛前面临的局面是:

苏、吉同为24胜,分列第九和第十位,而浙江落后1个胜场排在第十一位,如果最终三支球队的胜场数相同,那么浙江将会凭借小分上的优势挤到第九位。肯帝亚若是要掉到第十或第十一,只能输自己输球,吉林或浙江赢球。同理,吉林唯有在最后一轮输球,才有可能维持第十的名次。

而最终,肯帝亚、吉林和浙江分别负于各自对手,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附加赛中,肯帝亚将对上山东,吉林对福建,浙江则与广厦展开德比大战。

这样以弱胜强且悬殊比分的出现,究竟是否是球队有意放水或挑对手,我们不得而知,毕竟在季后赛即将到来之际,球队为了球员健康保留实力也没什么不可理解。

不过话再说回来,其实在篮球场上,合理利用规则本就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避开强敌,选择有利于自己的对手无可厚非。不过,究竟能不能如愿以偿拿下胜利,最终还是要靠自身实力说话。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