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小组垫底出线告急 主场逢日不败亚冠却7场不胜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虽然0-0战平浦和,国安保住了主场逢日球队的不败金身,但此役过后,国安却面临一个尴尬的数据,亚冠赛事中连续7场不胜,而且本赛季前2轮仅拿到1分,在小组排名垫底。虽然全北被武里南联击败,但对于国安来说这也是警醒,武里南联的主场真不好打。

没拿到3分对国安而言意味着小组出线已经很被动

主场首秀难取开门红,3年来首次

国安上一次在新赛季的主场首秀未能取得开门红,还要追溯到2016年,中超赛场被恒大3-0痛击。但2017和2018赛季,国安赛季的首个主场,都顺利收获了3分,2017赛季2-1击败了申花,上赛季更是在中超的首次北京德比中,以4-0痛击人和。

工体向来是国安的最强后盾,上一次多线作战的2015赛季,国安就是凭借前2个亚冠主场1-0击败水原、2-0拿下浦和,小组赛前3轮连胜奠定了出线的基础。然而这一次,疯狂贡献了20脚射门,却拿浦和的城池没有任何办法,球迷们苦等了20天的首个主场,却交出了0-0的白卷平局。

保主场抗日金身又如何,亚冠连续7战不胜

浦和是国安的老对手,上一次在工体与浦和相遇,国安凭借巴塔拉和于大宝的进球,以2-0取胜。而且主场和日本球队此前的7次交手,取得了4胜3平的不败战绩,但国安球迷更想看到2014赛季和广岛2-2战平的一幕,也不想见到狂轰20脚却0-0互交白卷的尴尬。0-0与浦和互交白卷,虽然国安主场8战日本球队仍然保持不败,但却不解渴。

打平浦和之后,国安在亚冠正赛中已经连续7场不胜。2015赛季,虽然前3轮小组赛全胜,国安奠定了出线的基础,但小组赛后3轮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状态急转直下,只拿到2平1负的成绩,1/8决赛与全北的较量,又是1平1负。4个赛季以来首度征战亚冠,2轮比赛1平1负,连续7场亚冠只收获4平3负的成绩,对于国安来说,这个数据相当尴尬。

连续2个冬窗补强,尤其本赛季精准补强,让北京媒体对于国安的成绩有着相当高的要求,中超需要奔着冲冠而去,亚冠则是8强,如果达到这个高度,御林军将创造新的历史。不过小组赛前2轮战罢,国安可以先把8强的这个目标放一放,能否从小组出线,才是国安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小组垫底!剩下的全场恶战

G组的前2轮战罢,国安1平1负积1分垫底,尽管武里南联是本组公认的最弱的对手,但武里南联的主场向来恐怕,而国安下一轮比赛就将前往泰国。坐镇主场,武里南联曾5-0狂胜富力,也让恒大、鲁能等中超球队无处下口。全北是G组的最强球队,也是K联赛的霸主,但全北已经连续2个赛季折戟在武里南联的主场。

而全北这一次0-1告负,也让武里南联顺势超越国安升至小组的第3位,武里南联的主场不好打,国安剩下的另外一个客场,则是末轮前往日本。浦和虽然在工体,被国安压制到没有任何脾气,但浦和是典型的主场龙球队,2017赛季,浦和就是在客场屡被痛击的情况下,在主场连续实现翻盘,末轮相遇如果两队出线前景未定,国安还想像在主场这样占据主动权,基本上是不可能。

剩下的2个主场,第4轮面对武里南联,国安有着不小的把握,但第5轮迎战K联赛霸主,国安的把握并不大,这也是疯狂射门20脚却未能拿下浦和,让国安球迷最为扼腕叹息的事情。而且不要忘记了,4、5月份的比赛,已经没有任何间歇期可以调整,面对连续的魔鬼赛程,国安能逆流而上?

(扎库米)

【赛后声音】

【热点分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