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年首次!中超BIG4集体不胜 京鲁难抗日上港恒大遭痛击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亚冠小组赛单轮2平2负,自从烧钱开始,这样的战绩对于中超来说是极为罕见的一幕,上一次4队集体不胜还是2015赛季小组赛末轮的事情。不仅恒大和上港在韩国客场惨遭痛击,面对喜欢的日本对手,鲁能与国安也未能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对手。

国安没能赢球十分可惜

京鲁主场抗日,遭2场平局

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向来不惧怕日本球队,但2017赛季和2018赛季的冠军浦和与鹿岛携手做客,却让国安和鲁能无能为力。

国安与浦和的比赛,御林军借助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气势如虹,全场狂轰20脚射门,但却未能撕开浦和防线。虽然比赛中,对手一次禁区内的明显手球,主裁熟视无睹,但国安拿不下浦和,主要还是进攻端的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行,巴坎布再次上演“吐饼”好戏,至少4次错失必进球良机。

巴坎布错失多次绝对机会

鲁能与卫冕冠军鹿岛的对决,开场14分钟差点被对手打懵,还好佩莱神勇救主,用梅开二度帮助鲁能2-2追平比分,2轮比赛连平。

京鲁恐韩?连恒大上港都难耐K联赛

国安和鲁能的恐韩症由来已久,毕竟亚冠赛事中面对韩国球队输球的场次达到两位数,但恒大和上港两队此前都没有恐韩症的迹象。恒大是唯一能与K联赛霸主全北对抗的球队,然而面对亚冠新军大邱FC,派上4名外援的恒大却遭遇1-3的当头棒喝,也将即将入主国足的卡纳瓦罗打得晕头转向。

上港虽然2016赛季在1/4决赛的次回合被全北5-0痛击,但2017赛季客场绝杀首尔、2018赛季又从蔚山身上拿到3分。但本赛季的再次相遇,上港不仅未能延续自己奔赴韩国客场连胜的势头,还被蔚山复仇得手。

恒大客场翻船

上港和恒大双双在韩国客场落败,上半程的中韩之战,中超4队1平3负,多年未见的拿韩国球队没办法的一幕重新出现。

最强BIG4?只用2轮即被打懵

两支靠着金元崛起的球队上港和恒大,以及两支底蕴球队鲁能和国安出征,被外界誉为征战亚冠的史上的最强中超BIG4。首轮的2胜1平1负战绩还可以称之为及格,但第2轮2平2负就让最强BIG4“现出原形”。

4轮比赛过后,中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小组领跑,E组的鲁能凭借进球数的优势暂时力压庆南排名第2,恒大在F组暂时排名第2,不过小组头名的大邱已经拿到6分,身后的广岛三箭与恒大积分相同,均为3分。

没有佩莱,鲁能在亚冠还会这么体面吗?

H组,蔚山以4分领跑,上港和川崎同积3分,悉尼FC则手握1分,该组的形势也是极为混乱。G组的国安则是最尴尬的球队,2战1平1负积1分垫底,日本球队浦和4分领跑,全北和武里南联都是积3分。

同轮不胜,4年首度出现

2016-2018赛季,除了2017赛季因为申花在附加赛折戟,中超只能以3队出征外,其余2个赛季中超都是集齐了BIG4出征,但从未出现4队同时不胜的情形。

中超4队上一次在亚冠小组赛集体不胜,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的末轮。鲁能和全北的出线生死战客场1-4告负,目睹对手出线的同时自己出局;富力提前出局后,做客面对武里南联被5-0痛击;国安开局3连胜的情况下,小组赛后3轮不胜,末轮与水原1-1战平,但仍然以小组头名晋级;恒大提前1轮晋级的情况下,主场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这也是恒大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在亚冠主场输球。

(扎库米)

【赛后声音】

【热点分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