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数据颁奖:王哲林得分篮板称霸本土 郭少揽助攻王

王哲林夺得本土得分王与篮板王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已经收官,各单项数据榜单也随之出炉。上海头号攻击手弗雷戴特荣膺得分王,而王哲林则摘得本土得分王与本土篮板王;此外郭艾伦拿下本土助攻王,张兆旭力压一众外援拿下盖帽王。

常规赛得分王:弗雷戴特(上海)

作为上海队头号得分强点,弗雷戴特本赛季依然保持了相当凶猛的进攻火力,以场均36.9分成为得分王,新疆的亚当斯以36.3分紧随其后。常规赛客战北控,弗雷戴特狂砍生涯最高的75分,并创下了单节40分的CBA历史纪录。除此之外,本赛季弗雷戴特一共有3次得分上50分,11次得分上40分。虽然四川队的克劳福德场均37.8分的得分比弗雷戴特要高,但他赛季末才加盟四川,仅出战6场,参赛场次未能达到参选标准;此外,北控外援皮埃尔-杰克逊场均得到惊人的39.8分,但他的惊人表演只持续了半个赛季,出战25场之后便因伤赛季报销。

本土得分王:王哲林(福建)

在本赛季为福建出战的41场比赛中,王哲林场均砍下24.6分,成为本土得分王。去年夏天成功减重了30斤的王哲林,本赛季得分势头猛涨,主场战胜天津队的比赛中,大王砍下生涯新高的43分。本赛季王哲林一共有2次得分上40分,8次得分上30分,单就数据而论,他已经成为了国内头号内线。

弗雷戴特再次荣膺得分王

常规赛篮板王:汤普森(四川)

本赛季四川队成绩不佳,但汤普森的表现无可挑剔,他场均能够抓下14.7个篮板球,在客场与广州的比赛中独揽赛季最高的24个篮板球。作为球队的内线支柱汤普森也具有不俗的得分能力,曾单场砍下过38分。青岛中锋约翰逊本赛季同样摘下了14.7个篮板球,与汤普森并列篮板榜之首,一度因为技术粗糙受到质疑的他,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认同,单场曾抢下25个篮板球,“齐鲁德比”中约翰逊还狂砍生涯最高的39分,帮助青岛击败山东。

本土篮板王:王哲林(福建)

王哲林不但在进攻端手感火热,而且防守上也独树一帜,场均13.7个篮板球高居所有本土球员首位,同时也能位列所有球员的第4位。在主场与天津一役中,王哲林除了砍下生涯最高的43分外,还抢下了赛季最高的22个篮板球,成为姚明和唐正东之后,第三位能够单场砍下40+20数据的本土球员。

常规赛助攻王:福特森(广厦)

福特森本赛季在进攻端表现低迷,全然没有上赛季常规赛MVP的风采,这也是广厦队成绩摇摆不定的关键。不过福特森在助攻方面依旧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场均可以送出10.9次助攻,也是联赛唯一一个场均助攻数上10的球员。

郭艾伦拿下本土助攻王

本土助攻王:郭艾伦(辽宁)

郭艾伦本赛季进步明显,除了投篮更有把握外,他的传球功力也见涨,场均可以送出所有本土球员最高的5.8次助攻。在赛季前半段辽宁队饱受伤病困扰之时,郭艾伦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如今韩德君再度因伤缺阵,郭少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卫冕冠军的季后赛前景。

常规赛抢断王:亚当斯(新疆)

洛伦佐-布朗和布兰登-保罗都因为参赛场次不足无缘参与评选,所以亚当斯就以场均2.8次抢断并列成为联赛抢断王。亚当斯以不俗的得分能力著名,而且更可贵的是,他还能积极参与到防守之中,攻防两端都能为球队做出较大贡献。

本土抢断王:刘铮(广厦)

作为广厦外线重要的防守尖兵,刘铮本赛季场均可以送出2次抢断,排在所有本土球员之首,也能够在联赛抢断榜上位列第9名。他在外线对对方小外援的防守至关重要,只可惜因为伤势较重,刘铮遗憾赛季报销,在目前广厦队处于困境中时,他只能作壁上观。

张兆旭加盟盖帽王

常规赛盖帽王:张兆旭(上海)

张兆旭场均能送出2.7次盖帽,成为联赛盖帽王,这也是本土球员中唯一一个单项数据王,作为上赛季盖帽王的他也成功卫冕了这这一荣誉。虽然在进攻一端手段不多,但张兆旭的防守绝对是整个联赛顶尖的存在,也是上海队赖以倚重的内线大闸。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