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这是更强的富力 但谈亚冠可能还嫩了点

撰文/曾潇

越秀山的主场首秀已经过去了三天,相信比赛的气氛还余音绕梁。必须承认,哪里有广州富力,哪里就有最富激情的足球。不但广州富力踢得漂亮,他们重攻轻守的风格也给了对手发挥的空间。富力和一方的进攻,颇有些你方唱罢我出场的气势。

富力现在谈亚冠还早了点

这场比赛,某种程度上预示了富力新赛季的前景。完成了季前的澳洲冬训,经历了一系列热身和第一轮客场联赛,对手又拥有绝对的个人能力,主场首秀正是衡量富力实力的好机会。

必须承认,经过了这激荡的九十分钟后,可能广州富力离大家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夏窗大肆招兵买马,且加强了中场厚度,球迷希望广州富力能继续发扬进攻大旗,并且甩掉拖后腿的豆腐渣防线。

无奈,这样的期望很快就被一盆冷水浇了下来。前两场比赛丢了五个球,看样子这个赛季丢球数又不会少。不过,对这样的现状,斯托伊科维奇面对媒体时并不认为是一个问题。

“我们就是要继续奉献精彩的足球,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就会这样一直踢下去,一直贯彻我们的足球,漂亮足球、华丽足球。我们比对手踢得好,我们其实更应该取胜。我们创造了太多的机会了,谁能帮帮我,我需要计算器来数数我们创造的机会,我自己作为人类已经算不过来了。”

“防守端,我们的风格,在进攻端投入这么大的兵力,总是会给对手反击机会的。对手像卡拉斯科这样的高质素的球员,他们总是能够创造空间的,他们有这样的能力。这场球正常来说比分应该是7比2或者6比2。当你进了很多球,丢一两个球没有问题。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应该怎么踢,我们就应该踢这样的漂亮足球。”

不得不承认,登贝莱、萨巴、范云龙这些球员加入之后,广州富力在场上踢得更从容,对比赛的控制力更好。相比起上赛季,至少重新找回了让对手难以对付的立体式进攻。

但正如斯托说的一样,如果球队在进攻端投入了如此重兵,能量守恒,肯定是很难兼顾防守的。何况,富力后防线上球员,还都是攻强守弱型的球员。这似乎就是广州富力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如果斯托下定了决心,就是要这么踢,作为球迷或者媒体,没有理由反对。毕竟,如果没有斯托的调教,广州富力可能早已找不到立足于中超的理由。但是,这样极端的踢法,真的能完成冲击亚冠的目标吗?

当然,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扎球王的射门靴迟早会找到,萨巴也已经小露峥嵘,登贝莱发挥平稳,很像在有意的克制,终会有一天爆发。再加上范云龙、邹正、桂宏还需要一些时间。

能不能踢进亚冠,这样的问题还是留给球队领导去考虑吧。作为球迷,广州富力肯定能奉献激爽的足球,这不就挺好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