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首败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 上港无缘多项纪录

一波4连胜后,上海上港在韩国客场迎来了自己的赛季首败。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客场0比1负于蔚山现代的背后,蕴含的更可能是中超卫冕冠军的新赛季坎坷之路。

上港在客场不敌蔚山

在上周的中超联赛中,上港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瞬间追回两球,让上港主场的球迷倒吸了一口凉气。但上港最终还是在联赛第一个主场3比2有惊无险地击败苏宁,和恒大、国安两支竞争对手一样也取得了联赛两连胜。这也是上港2019赛季开局的第四场连胜。

本轮上港的亚冠之战,在赛前就面临着排兵布阵的压力——两名主力中卫石柯和贺惯因伤高挂免战牌,中场防守悍将蔡慧康在上轮联赛伤退,并未随队来到韩国。这样一来,从后卫到中场再到前锋,上港队此役都有主力缺阵,等于整条中轴线要重新换人,如此严重的伤情在以往还从来没有过。客场面对韩国劲旅蔚山现代,想要以一个残阵全身而退,难度可想而知。

好在整个上半场上港虽然打得不算惊艳,但是也力保了球队不失球。对手只是在第66分钟才打破僵局。蔚山获得右侧角球机会,金甫炅将球传到禁区内,儒尼奥尔前点头球破门。本场比赛的输球,对于上港来说不仅仅只是一场三分的丢失,最重要的是连败和连续进球的势头被抑制住。

2015赛季上港开局非胜即平,一直踢到5月才输球。2016赛季上港添了亚冠一线,尽管上来就输墨尔本胜利,而后在糟糕场地上输给河南,但当时上港作为亚冠新军,应付内外两条线的经验为零,好在自我调整非常迅速,在并不被看好的前提下,上港亚冠第二场就赢了水原,第三场赢了大阪钢巴,这其实是一个很有水准的亚冠处子季开局。2017赛季上来六连胜,一直到4月输给恒大。2018赛季更是把首败硬撑到4月18日。2017和2018赛季虽然都是4月份首败,但对比只有联赛可以打的2015赛季,上港的进步显而易见。

到了2019赛季,上周在4连胜后就迎来首败,0比1的比分背后更蕴含着作为中超卫冕冠军球队的卫冕之路绝非坦途。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场0比1不仅让上港吃到新赛季首败,而且这一场0比1也让中超冠军上港无缘两大纪录。此前,上海上港已经连续2个赛季在亚冠赛场2连胜开局,在中超历史上还从来任何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能够连续3个赛季在亚冠以2连胜开局。其次,也从来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在亚冠连续3个赛季一上来就在韩国的客场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