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奈!颜骏凌精彩发挥难救上港 球队乏力只靠门将没用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0-1输给蔚山现代,上海上港终于吃到了新赛季开始后的首场败仗。过去一段时间的比赛,上港均保持全胜,或许这次失败会让他们措手不及,但没有球队能够常胜无敌,上港同样如此。本场比赛,即使门将颜骏凌拼尽全力,也仍然无法扭转上港失败的命运。

虽然球队丢球,但掩盖不住颜骏凌出色发挥

精彩发挥难救主

本场比赛,颜骏凌可能是上港发挥最强的球员。由于上港主力后卫贺惯和石柯继续缺阵、主力后腰蔡慧康也不在,上港的防线实力下降了不只一个档次。在这条防线上,上港最值得信赖的一环,无疑就是门将颜骏凌。上半场,由于蔚山现代秉承老虎不出洞的策略,颜骏凌并没有经受太多考验;但在下半场,随着蔚山攻势逐渐凶猛,颜骏凌也正式成了上港的“守护神”。

先是阻挡迪斯克伦德的长传,赶在金成仁接球前将球破坏掉;随后连续两次化解了内高极具威胁的射门。尤其是在内高已经突破傅欢、直面球门的情况下,颜骏凌还能够将球及时封堵,展现了他出色的预判和反应能力。如果不是他,上港的球门恐怕早就被蔚山现代敲开;上港最终的丢球,也不会只有一个。

颜骏凌屡献神扑

但是,一支球队的门将如此“抢戏”,这本身就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信号。颜骏凌再强,也无法封堵出蔚山所有的进攻。当内高第三次直接威胁上港的球门时,颜骏凌再也无能无力。在球队整体乏力的情况下,颜骏凌也只能仰天长叹,他的个人表现无法为球队拿走仅仅1分,这也是身为守门员的一大遗憾。

只靠门将无法拿分

客场输给蔚山,上港确实没有任何借口,只能从自身状态上找找原因。在防守端,其实在上半场,蔚山的几次试探性进攻,已经对从后腰林创益、到临时中卫傅欢在内的整个后防体系感受到压力。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失去了三名防守悍将的上港,后防线其实等于门户洞开,下半场蔚山发现了上港的这一软肋,丢球也就在意料之内了。

而在进攻端,上港没有利用蔚山上半场的弱势,一举在客场奠定领先优势,也给比赛留下了巨大隐患。虽说中前场安排了四名外援,但是上港今晚的进攻效率很差,身为主力中锋的埃尔克森持续进球荒、胡尔克和奥斯卡在对手的层层防守下无所作为。除了在比分落后、大举反扑的局面下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配合,其余时间上港的攻势的确乏善可陈。

就个人发挥来说,颜骏凌本场无疑是出色的,几次扑救让我们很清晰的看到了目前主力国门的实力。在即将到来的中国杯上,颜骏凌可能也是除了“恒大帮”之外最有望竞争主力位置的球员之一。但是,个人的成功无法掩饰上港整体的失败。以这样的方式输给蔚山现代,在这个休赛期内,佩雷拉和上港需要总结的问题显然有很多。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