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吃了没有VAR的亏!浦和禁区手球遭无视 这痛恒大也懂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今天,亚冠联赛小组赛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面对浦和红钻。上半场比赛,国安外援比埃拉的传球造成了浦和后卫槙野智章禁区内手球,但是主裁判和边裁对此均没有表示。白白错失一个点球机会,国安球员肯定体会到了什么叫无奈。

比埃拉制造对手手球

无VAR国安吃亏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比埃拉带球突破到禁区内,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将球传向门前,皮球不偏不倚正好打在了槙野智章的手臂上,随后被浦和后卫解围出禁区。国安球员均示意槙野智章禁区内手球,不过主裁判当时位于禁区外,而边裁的视野也被双方球员阻挡,对国安的申诉并未理会。

对手禁区明显手球

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槙野智章的手球非常明显。根据禁区手球犯规的认定规则,槙野智章不但张开了手臂,而且直接改变了皮球的运行方向,国安理应获得点球机会。但是裁判却对此毫无表示,属于明显的误判。

这个时候,国安球员肯定会怀念起VAR视频裁判。如果亚冠联赛有VAR系统,通过观看视频回放,当值主裁判肯定不会忽略掉槙野智章的手球,国安也有望利用一个点球尽早确定领先优势。尽管目前足坛对视频裁判的使用还有争议,但毫无疑问,这是一门最能够体现公平的技术;而不会像现在这样,让国安球员申诉无门。

中超屡遭不公正对待

国安应得的点球没给,只是本轮亚冠联赛中超球队遭遇“不公”的情况之一。在前一个比赛日,广州恒大客场1-3输给大邱的比赛,同样出现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先是大邱前锋埃德加打进的两个球,均存在越位嫌疑;随后大邱通过反击战再进一球,但之前有球员疑似犯规在先。除此之外,下半场保利尼奥在禁区内争顶,大邱球员同样疑似手球,但是主裁判也没有给恒大点球机会。

赛后,恒大立刻就宣布,将向亚足联提出申诉,就当值主裁判马里的种种争议性判罚提出抗议。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上诉的结果十有八九会石沉大海;即使恒大“胜诉”,比赛的结果也不会改变。恒大这么做,或许也只是想争个面子而已。

与其抗议裁判,不如呼吁亚足联尽早完善赛场技术。在世界足坛范围内,使用VAR、乃至更先进的裁判辅助技术,已经是大势所趋;转播技术的发达,也让球迷对公平判罚的呼吁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在这样的情况下,亚足联或许应该有所行动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