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球队亚冠抗韩一败涂地 恒大上港全输还能靠谁?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继昨天广州恒大客场1-3惨败给大邱FC之后,今晚上海上港作客挑战蔚山现代,同样吃到了0-1的败仗。两天之内,中超最强的两支球队,先后在韩国球队身上折戟沉沙。对于中超球队而言,韩国人似乎再度成了横在亚冠联赛中的一道天堑。

中超冠军在客场也输给了韩国球队

上港客战毫无亮点

广州恒大被亚冠新军大邱FC羞辱,这个结果在赛前恐怕不会有多少人预料到。恒大输球后,原本人们的希望是上海上港能扛起中超这面“抗韩”的大旗,但遗憾的是,在韩国人面前,上港似乎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今晚面对蔚山现代,上港的发挥用四个字可以形容:乏善可陈。在几乎是一场“闷战”之后,输掉了这场和蔚山的对决。

其实,如若不是上港门将颜骏凌表现还算出色,上港这套伤病满营、临时拼凑起来的后防线,绝对不会仅仅丢掉一个球。而且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蔚山现代在开赛前似乎还颇为忌惮上港的能力,因此像是头号射手内高等人,均坐在替补席上。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港在场面上仍然占不到优势,等到蔚山下半场回过劲来、变守为攻之后,上港的球门也就顺理成章被攻陷了。

去年亚冠联赛,上港还能在客场1-0小胜蔚山;但现在,结果正好对调了过来。没有蔡慧康、石柯、贺惯,更没有武磊,从这场比赛开始,赛季开局四连胜的上海上港,头一次让人明显看出了“疲软”的迹象。

亚冠抗韩一败涂地

算上今晚上港输给蔚山现代,中超球队本轮亚冠小组赛算是被韩国球队“双杀”了。从广州恒大的1-3,到上海上港的0-1,中超的“两巨头”在面对韩国人时有气无力的表现,令人们看到了中超球队在亚洲的实际能力,或许并不如预想中的那样强悍。至少对处在“换血期”的恒大、“人荒期”的上港而言,他们尚没有展现出能在亚洲睥睨群雄的风采。

两支最好的球队不行,其他球队自然更欠火候。亚冠首轮,重回亚冠、被寄予厚望的北京国安,在客场完败给了韩国霸主全北现代,而且主力后卫金玟哉还因为在比赛中犯下大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沦为笑料。当然,客观来说,国安面对的是韩国最强的豪门,客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对比恒大输大邱这样的比赛,国安在客场的表现,还算得上比较“顽强”。

唯一暂时没有输给韩国球队的,反而是过去最“恐韩”的山东鲁能,虽说客场2-2打平庆南的战绩,对鲁能而言并无太多值得夸耀之处,但毕竟守住了底线。不过,鲁能也无法成为中超球队的“遮羞布”,四场对韩国球队的比赛,中超的战绩是三负一平,距离完败只有一步之遥。

未来谁能扛起大旗?

前些年,由于广州恒大在亚冠上的强势,中超球队在“抗韩”、“抗日”的时,似乎也显得更有底气。但现在,随着过去的抗韩急先锋恒大的率先倒塌,中超和韩国球队之间的强弱形势,仿佛在本赛季被倒换了过来。

当然,也不能因为目前这样的战绩,就断定中超球队将在亚冠集体失势,毕竟截至目前与韩国球队的四场比赛,中超球队均是客场作战。等到小组赛第二循环开始,中超球队掌握主场之利,或许能将目前的劣势改变。

无论如何,目前在亚冠上,中超确实全面被韩国球队所压制。要想重新扛起这面“抗韩”的旗帜,中超“BIG4”们还得多在小组赛下半程下点功夫。

(阿尔高)

【热点分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