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一战暴露诸多问题 吕文君难挑大任怀念武磊吗?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在今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较量中,上海上港在客场输球了,他们0-1输给了蔚山现代。这场比赛的失利,暴露出上港进攻方式过于单一的问题,同时球队的进攻太过于依靠外援个人能力,而此前在国内联赛连续破门的吕文君在今晚也哑火了。

吕文君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上港进攻方式过于单一

在今天上半场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显得并不是十分的兴奋,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制造足够多的威胁。据统计,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上海上港有3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

但是,到了下半场的比赛,主场作战的蔚山现代开始发力,若不是上港的门将颜骏凌多次出击解围,恐怕今天上港的丢球数还要更多。

当蔚山现代派上球队的9号巴西前锋儒尼奥尔之前,上港的进攻方式依旧十分单一,并没能制造多大的威胁。但是,你不进攻并不意味着人家不愿意进攻,在第66分钟的时候,蔚山现代收获了进球,在一次角球进攻中,金甫炅主罚起左脚传中,埋伏在前点的儒尼奥尔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皮球飞入远角,上港0-1落后。

上港进攻更多靠外援单干

比分0-1落后,这个时候上港不得不攻出来了。但是,面对身价远低于自己的蔚山现代,上海上港的攻击手们的办法并不多。

相比蔚山现代的整体足球,上港本场比赛更多时候踢的是个人足球,依靠球队外援的个人能力去制造威胁。先是奥斯卡在第76分钟来了一脚远射,但是被对方门将吴承训将球托出横梁。

随后第83分钟奥斯卡主罚前场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埃尔克森禁区内得球起左脚抽射,结果埃神的这脚射门被布尔图斯舍身封堵将球挡出。3分钟后,奥斯卡禁区弧接队友横敲起右脚抽射,结果又一次被对方门将吴承训飞身侧扑将球挡出底线。

虽说上港最后时刻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形势,对方门将的状态也十分神勇,但这并不能掩盖上港进攻过于单一、过于依靠外援个人能力的问题。

吕文君打硬仗的时候隐身了

本赛季在武磊离开上港加盟西班牙人后,关于究竟谁能够接班武磊这个问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新赛季开始后,本赛季打上主力的吕文君状态神勇,在新赛季的前四场比赛中攻入三粒进球,被外界看成了武磊的接班人。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吕文君哑火了,本场比赛他被佩雷拉安排在左边翼卫的位置上。虽说吕文君可以在比赛中不知疲倦地大范围奔跑,积极的投入到球队的防守中来,但是我们更希望看到一个进球如麻的吕文君。

诚然,在国内赛场上吕文君能够连续破门,但是到了水平更高、要求也更高的亚冠联赛中,吕文君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到了打硬仗的时候,吕文君却在比赛中隐身了,最终也难逃被提前换下的命运,也不知道这个时候上港球迷又是否会怀念远在西班牙的武磊呢?

(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