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寒风吹人冷无碍曼城照送7-0 萨内1射3传还是挨瓜帅批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特讯(特约记者李俊鑫发自伊蒂哈德球场)北京时间3月13日

英格兰西北部的大风天气着实恼人,在这种天气里出门着实要有些勇气。可是英国的交通系统更是气人,小编从利物浦坐火车出发,坐着坐着感觉不对劲,下车一看,前面的车厢没了,而自己所在的这节车厢是去往曼城的另一个站点。从车站出来也顾不得打车便不便宜,直接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去伊蒂哈德。

开场前曼城球迷亮出“一帆风顺”

路上和司机师傅攀谈,也许是因为去伊蒂哈德,司机师傅毫不犹豫的说了自己是曼城球迷,而被问及今年联赛冠军归属时又说看好利物浦,或许是看在我从利物浦来的份上,可惜他还是没能赚到我这穷学生的小费。在收完师傅找给我的50便士之后,我终于站在了球场外。千辛万苦来到伊蒂哈德球场外,没想到欧冠比赛的证件,还不是在原本拿英超证件的地方取,居然要去到曼城的青训学院,期间还要走过一座巨大的人行天桥,最后我总算是在开场时来到了自己的媒体席。

坚守半小时 一球便崩盘

首回合较量,曼城在客场强势逆转,以3-2领跑,还手握3个客场进球。不过上周欧冠,阿贾克斯和曼联奇迹般的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上演大翻盘,令曼城不敢怠慢,哪怕对手是德甲降级区边缘的沙尔克04,甚至还在赛前放出要用替补打欧冠的消息,但拿到名单,沙尔克基本是派出了全主力阵容来迎战。

开场后,不出所料,曼城主攻,沙尔克04主守,面对身处于绝境的客队,沙尔克球迷从一开场就放开了嗓子,而曼城的球迷则稍显淡定,毕竟自己的球队领先,犯不着浪费精力。第14分钟,阿圭罗接斯特林禁区内横传,门前推射,球却打中立柱弹出,这次进攻没有改变场上的比分,但没想到引爆了客队区域的所有观众。当双方球迷伸着手指,互相对对方发出“亲切问候”时,一旁的安保人员齐刷刷地站立起来,防止双方出现过激行为,黄橙色的工作服也让客队球迷区格外醒目。

“醒目”的客队球迷区

久攻不下,瓜帅也在场边手舞足蹈,不知是不是“加泰罗尼亚舞王”的舞姿有魔力,就在瓜迪奥拉手臂一通乱挥之后,曼城便获得了一粒点球,第35分钟,阿圭罗主罚点球,用一记轻巧的勺子点球,攻破了费尔曼的十指关。1-0!在场的曼城球迷彻底沸腾了,这基本宣告了球队一只脚跨进了欧冠8强。有意思的是,罚点球时场边镜头抓拍到瓜迪奥拉低头不敢看阿圭罗主罚,直到身旁的阿尔特塔庆祝才把头抬起来。

打开了进球账户,曼城就开启了狂飙模式。第38分钟,又是斯特林在禁区内的突破分球,阿圭罗得球后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依旧保持身体平衡,打近角打穿了费尔曼的小门,将比分改写为2-0。进球后,裁判没有立即确认进球,而是等待VAR的结果。从现场回放看,斯特林有越位嫌疑,而漫长的等待时间也让在场的球迷坐不住了,纷纷对当值主裁发出刺耳的嘘声,当主裁判确认进球有效后,球场内的声音又变成了欢呼声和叫骂声。

VAR抢戏

这还没完,津琴科挑传进禁区,萨内接球后低射又一次穿了费尔曼的档,将球打入远角,作为沙尔克04的旧将,萨内进球后也没有庆祝。只是这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就在球门后看到这一幕的沙尔克04球迷,心如死灰,之后基本就没了声。上半场沙尔克04的唯一亮点估计就是带着面部护具的斯坦博里了。中场休息阶段,双方有不少球迷退场后就没有回来,当然各自的理由和走出球场的心情肯定是不相同的。

曼城大开杀戒 结果把球迷踢退场了

下半场刚开场,达尼洛就在拼抢中受了伤,眉骨出血,不得不下场医治。而第50分钟,沙尔克04定位球开到曼城禁区,沙尔克的高大中卫萨利福·萨内强行倒钩射门将曼城后卫拉波尔特踢翻在地,此时沉寂已久的沙尔克球迷却爆发出了欢呼声。毕竟当你无法从客场带走胜利时,只能想方设法留下些什么了。

踢high了的曼城根本停不下来,屡屡进球得分,甚至当我以为局势稳定,低头发消息时,电光火石之间,曼城又进球了……基本上第五球之后,现场观众的庆祝声也渐渐减小,一方面由于进球的频繁,另一方面每进一球都会有大片观众离开。

显眼的空座

最终,曼城以7-0的比分屠杀沙尔克04,两回合10-2强势晋级欧冠8强,不由感叹一句沙尔克04为何要先动手。赛后两队的球员待遇也是天壤之别,为曼城打进最后一球的热苏斯将自己的球衣送给了场边的小球员,还友好地给粉丝签名,赢得了场边球迷阵阵掌声。而沙尔克04的众将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结伴来到客队球迷面前,就像犯了错的孩子,一言不发,等待着家长的数落。压抑了90分钟的沙尔克04球迷终于迎来的情绪爆发,嘘声谩骂声全部倾泻在了这批已经毫无斗志,面目呆滞的球员身上。

沙尔克众将接受球迷指责

瓜帅静候拜仁 习惯性披萨内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首先祝贺曼城晋级下一轮,并且询问他明天利物浦对阵拜仁的比赛的看法,瓜迪奥拉表示自己更希望在下一轮碰到拜仁,自己曾是那里的一份子,在慕尼黑有很多朋友,对这座城市和这座俱乐部有很深的感情。

在问及萨内的表现时,瓜帅又是“习惯性”的不满意,认为萨内在前20分钟没有侵略性,不过自从萨内进球之后,瓜帅对他的表现还是予以了肯定。

什么?大声点听不见

一场一边倒的大比分比赛之后,双方的球员都不愿意过多在混合采访区走动,好几位球员都拒绝接受采访,而萨内和贝尔纳多·席尔瓦也刻意避开了英国本地媒体用自己的母语,德语和葡萄牙语与家乡媒体交流。特别的是B席还拒绝了曼城自己工作人员的要求,可这位工作人员是带着任务来的,赶紧拿着器材说明来意,原来是忙里偷闲让B席录一段母亲节祝福视频。此后,便没有曼城球员从混合采访区走过。

萨内接受德国媒体采访

欧冠16强战已经接近尾声,英德大战,英超已胜2场,明天的利物浦对阵拜仁,会是拜仁保留德甲欧冠火种,还是利物浦为英超正名,包揽欧冠8强半壁江山?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