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回马德里?C罗用行动给出答案 西蒙尼遭全场痛骂无力回天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小五发自都灵尤文图斯安联竞技场

意大利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半,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记者终于抵达尤文图斯安联球场,在通往球场的路上遭遇了大堵车,有太多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到场支持他们心中的球队,斑马军团的拥趸们首先拿出了自己的态度:fino alla fine(永不放弃)。刚一下车,在安联炙热的灯光照耀下,“ROAD TO MADRID 19”(通往马德里之路)几个大字显得格外刺眼,走过的一个尤文球迷有些无奈:“马德里,毕竟走过一遭。”

通往马德里之路

是啊,首回合客场0比2完败给马德里竞技,几乎宣判了尤文图斯的死刑,再自信的球迷不免也要在心里问一句:“还能回到马德里(欧冠决赛举办地)吗?”唱衰尤文的各方势力显得尤其不友好,一向客观的某数据网站也倒戈拿逆转开起了玩笑:“尤文图斯在欧冠历史上首回合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有几次成功翻盘呢?”

答案不言自明,2005-2006赛季对阿森纳,次回合尤文束手无策,0比0收场;2012-2013赛季对拜仁,回到主场的尤文再次0比2失利;有球迷评论更是不依不饶:“这个答案没什么悬念,不如来猜尤文欧冠面对马竞一共进过几个球?”依旧是明知故问的讽刺,因为答案仍然是尴尬的“零”。

尤文图斯安联竞技场全场的tifo展示

但有些球队就是带着“永不放弃”的基因的。首先是球迷,他们“毫不费力”地创造了安联球场的历史上座纪录:41500人,赛前的tifo展示环节,无需盛大精心准备的条幅标语,全场超过三万人同时高举黑白色围巾同样能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无论黑与白,我们同你们一心。”由于高票价与俱乐部抗议许久甚至扬言罢看的南看台赛前发表声明决定暂时搁置争议,全身心投入支持球队,因为他们觉得这可能是全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

阿莱格里是连这句话都不同意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全年最重要比赛?不,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就崩了,还会有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囧叔的发言霸气十足。

对马竞首回合结束,阿莱格里关闭了所有社交媒体账号,媒体分析说是因为不堪球迷的辱骂,我倒觉得,他是想专心在训练场和球场上。“在0比2的情况下翻盘确实会是个不同凡响的成就”,尤文欧冠历史上从没有完成过的奇迹,让阿莱格里描述得轻描淡写。

南看台所有人高举黑白围巾

“如果我们能按我们所想的那样去踢的话,我们会晋级下一轮的。”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C罗告诉所有人,没有种不会随便承诺。开场3分钟时的展臂高呼是一个信号,让球迷们制造声势,因为“C罗秀”即将上演。

尤文图斯正是利用这次角球在门前觅得机会,基耶利尼在混乱中将球捅入球网,但裁判以C罗冲撞守门员在先为由判定进球无效。球迷高喊着裁判“傻子”,身边记者盯着慢动作回放抱怨着“没有犯规”,但C罗却没有流露出不满和迟疑,很快又重新投入战斗,仿佛在说着:比赛还长,有的是机会。

尤文损了两把边路尖刀科斯塔和夸德拉多,阿莱格里在排兵布阵上只有华山一条路:边路传中,为此他放弃了保守的三中卫体系,将仅有的具有突破和传中能力的边后卫坎塞洛和斯皮纳佐拉都丢了上去,战术嘛,就是不讲道理地往C罗头上砸,准确的说是往高空中砸。看过双方首回合较量的球迷应该都深刻地记得尤文最后一个机会,C罗接队友的高点传中将自己扔了出去,但遗憾高出,今天尤文的套路如出一辙,只是这一次,C罗有如天神下凡。

C罗用头球击溃了马竞

第27分钟,尤文利用旧将莫拉塔的传球失误打反击,情急中贝尔纳代斯基来到了不熟悉的左路,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强势起球,C罗在后点雷霆万钧般地力压胡安弗兰头球破网,这位今天临时改打左后卫的马竞老臣躺在地上,呆若木鸡。

尤文尝到了甜头,第41分钟,斯皮纳佐拉左路传中,这次落点更为夸张,C罗在三人包夹中干拔起跳,用惊人的制空抢先一步在空中等着皮球砸在自己的脑袋上,从启动到头球偏出,马竞的三名防守球员甚至都没能完成起跳,此时,现场的尤文球迷已经明白了自己的任务:C罗的每次起跳都能得到及时又整齐划一的“Siuuuu”,每一次呐喊都能让马竞球员惊出一身冷汗,仿佛每一次起跳都能让C罗完成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

现场庆祝C罗进球

即便是这样,马竞仍然没有吸取教训,下半场刚刚开始,尤文故技重施,这次轮到坎塞洛在右路传中,马竞后卫们已经空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了,C罗利用强大的腰腹部肌群力量后仰完成头球攻门,正当人们惊呼与对方门将奥布拉克神奇扑救的时候,主裁判一声哨响,球进,慢动作显示,皮球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直到此时,正在完成二次攻门的C罗才停下来举手示意,身边记者赞叹道:“C罗是欧冠历史头球第一人!”

在戈丁和希门尼斯的包夹下,C罗仍然头球破门

不得不佩服阿莱格里的魄力和临场调度,在2比0的情况下,他撤下了边后卫斯皮纳佐拉,换上了前锋迪巴拉,继续加强进攻,那谁来打左后卫?这是一个另尤文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都未能搞明白的问题,因为阿莱格里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利用死球机会分别和迪巴拉、博努奇和基耶利尼面授机宜,贝尔纳代斯基、马图伊迪和坎塞洛先后出任左边后卫位置,另一边的西蒙尼呢?只有干瞪眼抱怨裁判的戏份。

于是有了替补基恩的单刀和贝尔纳代斯基的制造点球,走上点球点的毫无疑问又是那个5座金球加身的男人,那个尤文曾经梦寐以求的绝对巨星,即使是阿莱格里,此时也背过身去面向观众席,假装在踱步,其实在掩盖内心的紧张情绪。起脚,球进,帽子戏法,仿佛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奥布拉克神奇不在,无奈接受0比3的结局

终场哨响,尤文面对防守最稳健的马竞完成了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奇迹之一,C罗在庆祝,他走向看台,看见因激动而落泪的女友乔治娜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好了,最真实的C罗即将出现,只见他面对镜头,做出了西蒙尼上一场的争议庆祝动作,一做就是两次,就是在说:“看看到底谁更有种!”。整个伤停补时,全场球迷都在高喊西蒙尼“杂种”,C罗的回应更为直接而有力,睚眦必报真C罗。

那个前面提到的数据网站应该更新一下自己的博文:西蒙尼的马竞在欧冠只被一名球员效力的球队淘汰过,那个人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职业生涯33次面对马竞,打入了惊人的25球,马竞的小儿听到C罗恐怕都要“闻声丧胆”。赛后再次走过那个耀眼的“ROAD TO MADRID 19”,马德里几个字母停留回荡在脑海里,不再是个破碎的梦。马德里,来过,输过,下一次,去征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