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拉拉纳:靠实力吃饭的红军颜值担当 谦逊的三叉戟会击退拜仁

撰文/王泽豪

前几年有一句话特别火,叫做“漂亮的不像个实力派”。这句话用在亚当-拉拉纳身上非常合适。

你在搜索引擎里搜拉拉纳之后,一连串的“队草”“颜值担当”等称号跃然纸上:令人羡慕的双眼皮,挺立的鼻梁,如切削过的雕像般的两颊,尤其是英格兰传统的络腮胡,更凸显了这个精致脸庞的男性魅力。

拉拉纳帅照

或许凭借这张脸,他就可以在模特界混个衣食无忧。但是拉拉纳让人们认识,是通过自己在足球场上的实力。作为队长,他率领南安普敦重回英超,并站稳脚跟。转会利物浦,他场上勤勤恳恳,每一次触球都像是一份惊喜,对阵诺维奇第95分钟的灵性绝杀让世界凝固在了那一秒;场下安安分分,和自己的挚友亨德森一起维护红军的良好氛围。即使是陷入了伤病的困扰仍不屈服不放弃,用耐心的恢复和复出后的积极表现赢得了球迷的心。

腾讯体育电话专访拉拉纳

这就是拉拉纳,一个漂亮的实力派!

利物浦双冠仍有机会 但球员要保持冷静

在引入最后一块拼图阿利松之后,利物浦本赛季目标只有冠军,无论是暌违30年之久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还是去年只差最后一步的欧冠冠军。

而对于拉拉纳来说,这两项冠军他都有渴望。虽然目前在联赛中,利物浦原本建立起的领先优势被曼城小幅反超,但拉拉纳仍然对利物浦的前途十分看好。“我们仍然处于一个还不错的位置,显然这是这么多年以来最好的一个赢得英超冠军的机会。但赛季还远远没有结束,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形势总是瞬息万变。”拉拉纳说的没错,从一度领先5分到被反超1分,利物浦赛季初的冲劲似乎有所减缓。但显然球员们已经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赛季还长,还有绝地求生的机会。

利物浦近况不佳,但仍要保持平静

同时拉拉纳还顾及到了苦等数年的利物浦球迷和媒体们的感受,毕竟这种热切的期盼是可以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展露出来,大家真的等的太久了!

拉拉纳也坦言:“作为利物浦的球员,我们很明白球迷和媒体期盼的心情,但是最重要的是球员要始终保持专注,以及相信自己的能力!当然,有时候难免会感到紧张和压力,但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对于球迷来说,在利物浦接连战平莱斯特、西汉姆、曼联、埃弗顿后,眼看着领先优势一步步被蚕食,难免会有焦急的情绪。心情能理解,但是球队内部必须要保持平静。胜不骄败不馁,方可在冠军争夺战中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不管是在联赛,去年在决赛输给皇马的利物浦在欧冠也想有一番作为。不过淘汰赛第一轮碰上德甲班霸拜仁,利物浦的欧冠第一步走得异常艰难。在安菲尔德的首场比赛中,利物浦被拜仁0-0逼平。

虽然这不是个最佳结果,但拉拉纳仍然看到了希望:“整场比赛我们的表现都非常专业。克洛普赛后也说了平局并不是最理想的结果,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保持了不失球,拜仁慕尼黑没有取得客场进球优势,整场比赛都非常均等。”

利物浦与拜仁首回合0-0战平

而在展望第二回合,拉拉纳也显得信心满满:“在慕尼黑的第二回合,我相信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较量!当然输赢是均有可能的,但我们有强大的球迷作为支持。首回合并不是我们最完美的表现,但我相信我们仍有晋级的可能。”联赛中稳住心态,欧冠中保持信心。今年的利物浦,值得期待!

队内竞争激烈很正常 三叉戟球技人品两开花

作为2014年就来到利物浦的准元老级球员,拉拉纳在队中也有一定地位。但在16-17赛季还能出场35场贡献8球7助攻的他,近两个赛季却饱受伤病困扰。而在他受伤期间,利物浦更是引进了法比尼奥和纳比-凯塔作为中场的补充。

原本利物浦中场就有米尔纳、亨德森、维纳尔杜姆、张伯伦这样的悍将。对于拉拉纳这样大伤初愈的球员来说,竞争环境未免太过残酷了。

法比尼奥和凯塔加盟挤压了拉拉纳的空间

但拉拉纳对于竞争本身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的:“没错,利物浦队内的竞争的确非常激烈,但是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让我们坚持到赛季结束的无形推动力。而且这种竞争不止于场上,还体现在训练上。无论是对个人而言还是球队来说,都是一种强大的动力。”

“队伍内激烈的竞争对足球运动员而言是非常正常的,这能够让我想要做得更好,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虽然是刚从伤病中恢复,但拉拉纳的内心仍有一头猛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也许这头猛兽会被伤病的牢笼困住而休养生息,但他绝不会向命运低头,待他破笼之时,定要杀个地覆天翻!

其实拉拉纳的能力真的很强,他在处理球方面的合理性以及有时迸发的灵气,总是深深的吸引着队友、教练和球迷。这也让克洛普和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而拉拉纳的灵动性不仅在中场有所发挥,他还可以踢更靠前的位置,为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提供更多支援,增添阵容厚度。

红军三叉戟球技人品两开花

那么在一个成功的职业球员眼中,红军三叉戟究竟强在了那里呢?拉拉纳点出了最重要的一项品质——谦逊!

“他们三人(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都是世界级的球星,这不单单体现在他们足球层面的能力,他们三个人也同时都是非常谦逊的人。他们本身已经非常强,而且相互之间配合默契,无私地为大家提供机会制造进球。这也是利物浦在过去几年获取佳绩的主要原因。虽然他们三个已经十分成功,但仍然保持谦逊的好品质!”没有所谓的“队霸”,更没有所谓的“无限开火权”,三名世界顶尖的球员仍然保持着谦逊的优良品质,这也是整个团队都异常团结的重要因子。

队内关系很重要 和亨德森是最好的朋友

说到了队内团结,就不得不提到利物浦的“CP情节”了。就拿利物浦永远的丰碑杰拉德来说,就数不胜数:杰拉德与欧文少年时的单纯美好,杰拉德与卡拉格队魂间的惺惺相惜,杰拉德与托雷斯、苏亚雷斯的锋煞组合,最让人羡慕的还有杰拉德与阿隆索的“一吻定情,天长地久”。

杰拉德与阿隆索是一段佳话

现在的利物浦队中,也有两对非常知名的CP:洛夫伦&萨拉赫,亨德森&拉拉纳。平时萨拉赫和洛夫伦一起搭搭车,互相逗逗贫,各自发发对方的丑照不亦乐乎。但是当萨拉赫被拉莫斯“不公正对待”后,洛夫伦始终铭记在心里,终于在欧国联击败西班牙赛后爆发。世界冠军如何?皇马队长又如何?你敢动他,即使冒天下之大不韪我也要怼回来,因为他是我的兄弟!

萨拉赫&洛夫伦:我愿为你,与全世界为敌

而另一对亨德森和拉拉纳就相对温和一些,颇有些岁月静好的感觉:一起训练一起出场,场上场下有爱互动,连酒店都要住同一间。在利物浦球迷中无人不晓的“床照”就出自他们两人。在谈到队友关系时,拉拉纳也放开了说:“在一个团队中,跟队友维持良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但刨去团队关系,我们私下的朋友情分也非常深,例如洛夫伦、菲尔米诺、莫雷诺,我都跟他们有很不错的关系。”

亨德森与拉拉纳著名“床照”

而在谈及亨德森的时候,拉拉纳笑了,回答也非常真诚:“亨德森是我在利物浦队中关系最好的队友!我们的友谊已经有4、5年之久。而且我相信即使没有队友这层关系,我们也会是好朋友!”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有很多人际关系是需要维持的,但有些感情是不用这么刻意的。两个人因灵魂的契合而相识相知,共经风雨,披星戴月。无论能不能相会在人生的顶峰,那段一路走来相互扶持,共同展望的过程才叫做“羁绊”。有一种友谊,叫做拉拉纳和亨德森。

结束语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拉拉纳没有动摇过

容貌总有一天会苍老,昔日粉妆玉砌傲骨英风的翩翩少年,如今蓄上了胡须。曾经轻盈如球场上的精灵,在身上多了几处无情的手术刀口后放慢了步伐。只要那颗火热的心依然坚定,他就一直是那个漂亮的实力派。

虽然利物浦目前遇到了困难,可是谁又知道,那个挣脱枷锁打破桎梏的人会不会叫拉拉纳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