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逆转成疯!尤文曼联不屈皇马太惨 巴萨小心了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截止发稿,欧冠1/8决赛已经决出6个八强名额,6对系列赛PK,竟然有4支球队上演了逆转奇迹。2018-19赛季的欧冠淘汰赛,从一开始,就逆转成疯。

欧冠接连出现4场大逆转

1/8决赛第二回合的第一个比赛日,就是疯狂逆转的节奏。首回合在客场,皇马2-1将阿贾克斯斩落马下,欧洲媒体评估:尽管皇马目前景况不佳,但瘦死骆驼比马大,客场都能取胜,回到伯纳乌自然不在话下。但谁也未能料到,开场仅仅18分钟,阿贾克斯就连入2球,让总比分领先。最终,阿贾克斯在伯纳乌球场4-1痛击皇马,两回合总比分5-3成功晋级,爆出了本赛季欧冠至今最大的冷门。这一战也让皇马陷入地震,从弗洛伦蒂诺到众多明星都遭到惨烈抨击,以至于索拉里被解职,齐达内回归球队。

皇马凄惶出局

就在皇马出战后的次日,人们才意识到,皇马被逆转并非偶然特例,只是欧冠逆转主旋律的一个音符而已。随后加入大戏的,是首回合主场0-2输给巴黎圣日耳曼的红魔曼联。在巴黎城,卢卡库率先破门,大巴黎一度顽强的将比分差距再度扩大为2球。但逆境时的曼联却爆发了久违的红魔血性:卢卡库再下一城,拉什福德最后时刻的破门,令曼联3-1取胜,并依靠客场进球优势,神乎其神的逆转晋级。

曼联大逆转奇迹

同一个夜晚的意葡大战,已是如此。首回合罗马队在意大利首都2-1击败波尔图,占据出线制高点。但次回合回到葡萄牙人的地盘,波尔图2-1还以颜色,并在加时赛里取得破门,将上赛季意甲季军淘汰出局。

波尔图生死逃亡

今日,马竞与尤文的大战,再次助推了逆转风暴。首回合马竞2-0占得先机,也让斑马军团半截入土。要知道马竞以防守强悍而著称。要知道马竞半个世纪来从未在这样的优势下被逆转过。要知道尤文以气质稳健,而不以擅长奇迹而闻名,队史上从未制造过这样的大逆转。但这又如何?历史就是用来打破的!凭借C罗勇不可当的帽子戏法,尤文在主场3-0完胜马竞,上演大逆转!

C罗主宰命运

综上,欧冠1/8决赛已经打完的6组系列赛里,唯有曼城热刺两队,首回合赢了,次回合也顺利晋级。皇马、罗马、马竞、巴黎四支球队首回合先胜,但次回合惨遭翻盘。阿贾克斯、波尔图、尤文、曼联四支球队先后上演逆转奇迹,证明足球这项运动不到比赛结束时刻就什么都可能发生,证明竞技体育的悬念之美就是如此令人心跳,令人叹服。

梅西率领巴萨能否渡劫

现在轮到拜仁和巴萨紧张了。首回合拜仁巴萨都是客场拿到0-0的平局,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拜仁巴萨都占据了出线优势——毕竟首回合客场没输球,次回合回到自己的主场打决死战,自然是占优一方。但鉴于之前比赛频繁上演的大逆转,拜仁巴萨也需要万般小心。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对手利物浦、里昂均非善类;这不仅仅是因为,在客场进球更为重要的赛制里,在主场冲刺晋级,也有不小的风险;这更是因为,欧冠进行到今天早已证明,足球世界里,真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