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第1锦鲤 他三支母队全部逆转晋级 神奇光环"庇佑"C罗?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欧冠1/8决赛的三个比赛日,阿贾克斯、曼联和尤文先后上演三场惊天大逆转,在全世界球迷为之惊呼、赞叹时,有1人可谓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因为这三支球队都曾是他的母队,这个人就是范德萨。

荷兰人成名于阿贾克斯,在这里效力了长达9个赛季,也逐渐成为世界一流门将。在辗转尤文、富勒姆后,已经34岁的他来到曼联,却在这里创造了生涯的另一个巅峰 。现在范德萨的职位是阿贾克斯的总经理,他在看台上见证了球队对皇马实现逆转。

范德萨现场见证了阿贾克斯淘汰皇马

首回合主场1-2落败,但年轻的阿贾克斯用一场4-1完胜,让卫冕冠军止步在家门口。惊喜来的就是这么突然,并如此持久。一天之后,范德萨再次成为加入到庆祝的行列中。

同样是首回合主场落败,曼联在王子公园球场上演了领先、被扳平、再反超、最终补时点球绝杀的戏码,半残的红魔让不可一世的大巴黎再次吞下被逆转的苦果,靠一群孩子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范德萨在家中观看了曼联的比赛,拉什福德进球一刻狂呼

事实上,在欧冠的赛场上,范德萨本人早就是奇迹的创造者。

94/95赛季,效力阿贾克斯的他帮助球队在欧冠决赛中1-0战胜AC米兰。那一年,他们同样处于“弱势”地位,在范加尔的提拔下,一群年轻的小将最终上演青春风暴,击碎了红黑军团卫冕的美梦。

07/08赛季,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范德萨依旧是曼联防线是最值得信赖的一人。那一年的欧冠决赛,曼联和切尔西战至加时,莫斯科的雨夜中,C罗率先罚丢一球,随后特里还礼将球打飞,最后则是阿内尔卡和范德萨的对决。

一个喜欢扑向右边,一个喜欢踢向右边,已经将对方研究透彻的两个人上演了心理战。

阿内尔卡主罚前,范德萨抬手指向了自己的左上方(阿内尔卡的右边),意思是我知道你要往这里踢。法国人也许是心虚了,并没有按照自己的习惯踢向右侧,他也就此落入了范德萨的陷阱。荷兰人纵身一跃,扑出了来球,将曼联送上欧冠之巅。而一直紧张得不敢直面比赛的C罗,也在这一刻也得到爆发,趴在地上掩面痛哭。是范德萨成就了C罗的首个欧冠冠军,这样的说法也不为过。

虽然范德萨在尤文只效力了2个赛季,这段经历对他而言也并不美妙,但也许是他的“欧冠锦鲤”光环太过强大,冥冥之中也在庇佑着斑马军团。

但11年之后,昔日的小小罗已经成为5座进球奖杯在手的罗总裁,坐镇主场的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尤文图斯3-0逆转马竞晋级。现在的他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哭晕在大哥怀里的小哭包,而是用更叫嚣张的庆祝,完成了对西蒙尼的回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