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王珊珊:队友成就“九球天后” 被逼婚也不愿放弃足球

腾讯体育3月12日巴黎(文/张楠)身穿国家队世界杯新款客场球衣,王珊珊在舞台上走了一场秀,似乎这也敲响了世界杯开赛前最后的号角。

第二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参加世界杯,王珊珊说相比起四年前的青涩,自己可能心态更加沉稳。亚运会上成就了“九球天后”的称号,王珊珊说自己挺喜欢这个名字,但是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得益于队友的帮助。

王珊珊称自己平日很少接触时尚

比四年前的自己心态更加成熟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二次身穿国家队战袍出战世界杯,经历了四年,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王珊珊:我觉得肯定是比较上一次成熟,上次是第一次参加,肯定会有些紧张,但也会很兴奋。上次也感受到大赛的那种气氛,是很好的一个体验,再去参加可能心态也会不一样。

王珊珊被球迷们亲切的成为“九球天后”

腾讯体育:那天看到你和吴海燕穿着赞助商时尚线的品牌去王子公园球场探班王霜,以前很少看到你们这个样子?

王珊珊:我们平时还是很少穿这样的服装,平时除了训练比赛,然后其他时间也没有机会穿成这个样子,很不一样的感觉。

王珊珊、吴海燕探班王霜

腾讯体育:这次你们也是受邀参加国家队世界杯球衣的新品发布,新球衣有什么样的感受?

王珊珊:主场还是红色的传统,客场球衣的颜色有了改变,跟以前不太一样,所以感觉也不大相同。

王珊珊身穿新球衣亮相

队友成就“九球天后”

腾讯体育:亚运会之后,你得到了“九球天后”的称号,你到底是怎么实现的这一点?未来你相信自己还能刷新这个纪录么?

王珊珊:我觉得其实那一天30多分钟进九个球,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只是被教练放上去,然后大家就告诉我把握住机会,多进球。其实我也没想到能在短时间里进那么多球,只是想做好我自己该做的事。在门前的抢点包抄,把这些平时练得展现出来,网友们也给我起了一个“九球天后”。然后我觉得也是挺形象的,挺感谢他们对我的喜爱,因为毕竟进九个球,但也不是说是我一个人的,也是加上队友的传球,因为她们传的好才能成就我的九个球。

三位女足姑娘相聚巴黎

腾讯体育:在国家队虽然去年也有过一些位置上的调整,但是基本都还是作为球队的锋线尖刀,你这些年应该是面对过世界上最优秀的后卫,但是你的身体却并不是很强壮,你怎么做到面对也能信心十足的?

王珊珊:其实我打过很多位置,包括中后卫这种。从小我是那种特别好动的类型,所以也踢过很多位置。后来在国家队可能前锋踢的多一些,面对欧洲的球队,她们身体确实比我们强,但是她们的转身和灵活性都不够,所以面对这样的对手就是少一些身体接触,早出球,避免身体对抗。当然有些身体对抗也是难免的,但是就要看自己怎么发挥自己的特点。

王珊珊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

也曾被父母逼婚未来不会离开足球

腾讯体育:你在场上非常凶悍,但是场下我们认识的你一直还是比较沉默,你平时也是这样么?

王珊珊:我平时其实也是不太爱说话,可能几年磨练下来,经历了很多的采访啊,所以自己也开始锻炼自己。过去可能跟陌生人都是不太好意思说话,但是毕竟现在大了,已经29岁了。经历了很多,所以自己也在调整自己的状态。

大秀之后,三位女足姑娘和娜姐开始了自拍

腾讯体育:你会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么?

王珊珊: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其实要考虑的事情也会很多。到了这个年龄,父母也会很着急,老是问什么时候结婚啊这些问题,其实都会无形中给你很多的压力,有的时候自己也会想很多。但是如果说以后干什么,我觉得我可能就算不当教练,肯定也离不开这个圈子。毕竟这么多年,自己都还是喜欢足球这个项目。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