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血马竞又一次悲剧退场 敌不过上帝再次降临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在客场负于尤文图斯之后,马德里竞技遗憾的告别了欧冠赛场,要知道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对西蒙尼来说,无法以东道主身份出战欧冠决赛或许会让他终身遗憾。或许让一贯迷信的西蒙尼更加难以理解的是,为何每一次在欧冠淘汰赛遇到C罗,最终输球的都是床单军团。

西蒙尼无奈了

首回合主场2比0完胜之后,马竞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毕竟在西蒙尼执教之后,他们从未负于意甲球队,而且近19次首回合取胜之后都顺利晋级,而尤文则从未在首回合0比2告负的情况下逆转晋级。更重要的是,一旦马竞在客场破门的话,那么尤文至少要打入4球才能晋级,而马竞近11个客场里有9场破门。

对西蒙尼来说,他的战术思路很清楚,那就是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希望以反击破门得分。然而,西蒙尼似乎没有意识到阿莱格里会对战术做出幅度如此之大的调整,既无法抵挡对手的前场逼抢,也无法有效应对对手的横传,后果则是尤文上半场就有9次射门,这是马竞本赛季各项赛事上半场被对手射门之最。

如果说马竞上半场还有零星反击,甚至制造出威胁的话,那么在下半场,床单军团就彻底失去了制造威胁的能力,而西蒙尼也没有通过换人来改变局面。戈丁暗示马竞主帅此役的布置出现了问题,“我们在努力防守,但对手还是进了球,但我们无法通过进球来做出回应,在淘汰赛里这是我们该做的。”

尽管贝尔纳代斯基最后时刻创造的点球存在争议,但替补出场的科雷亚的确有伸手推人的动作。西蒙尼赛后也承认本队输球在情理之中,“我认为这并不是我们最糟糕的表现,我们也不是缺少勇气。问题就在于他们踢得更好,我们只能去祝贺他们。我们在上半场踢得不错,而且创造出了破门机会,但在下半场我们就无法做到了。我认为,尤文的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高压逼抢能力。我需要说清楚的是,我们被淘汰不是因为踢得不好,而是对手踢得太好了。”

当然,西蒙尼执教之后第一次输给意甲球队,真正的原因还在于C罗。西蒙尼执教之后,马竞一直以顽强而出色的防守著称,然而,一旦遇到C罗,床单军团却总是失魂落魄。近5次在欧冠淘汰赛被淘汰,马竞都是输给了C罗。2013-14赛季,床单军团在欧冠决赛负于皇马,而C罗在加时赛里打入1球。在2014-15赛季,马竞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以0比1的总比分被皇马淘汰,C罗的助攻帮助埃尔南德斯打入唯一进球。

C罗又一次踩着马竞晋级

在2015-16赛季,床单军团再一次在决赛遭遇皇马,C罗在点球决战里最后一个出场,而他的点球导致马竞最终告负。2016-17赛季,马竞在半决赛遭遇皇马,C罗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皇马晋级。最能体现克星本色的是,C罗本赛季转投尤文之后再一次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马竞,葡萄牙前锋又一次完成帽子戏法,也因此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位面对同一对手两次戴帽的球员。

在执教生涯里,西蒙尼一直颇为迷信,然而,C罗却始终是他的克星,即使葡萄牙人转投尤文,也仍然将马竞淘汰出局。马竞主帅黯然指出,“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往往会在关键战役里拿出这样的表现来。”要想实现赢得欧冠的梦想的话,或许,他只能寄希望于不再在欧冠遭遇C罗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