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地狱法甲天堂!巴黎4球大胜疗伤 姆巴佩内马尔还能留多久?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客场4-0战胜第戎,无论内容还是结果,对巴黎而言,都没有在欧冠和曼联那样的波澜和壮烈,一到法甲,巴黎立刻就心如止水、昂首阔步,4球大胜,只能说是暂时给巴黎人疗伤止痛,让内心的挣扎和痛苦有了一些缓解,毕竟球队还没有像上赛季那样,输给皇马之后军心涣散,这可能是唯一令人可喜的地方。

姆巴佩仍在继续神奇表现

原本,巴黎人很可能带着微笑与自信来迎接这场因黄背心运动耽搁的补赛,只是被曼联逆转之后,这种心情变成了沮丧和失落。即便马尔基尼奥斯早早在7分钟就首开纪录,但球队竟没有一人有欢乐的表情浮现,连围圈在一起庆祝都显得气氛凝聚,坐在看台上的巴黎主席赫莱非和体育总监恩里克毫无表情,图赫尔在不停地呐喊与指挥,这些场景映一定程度上映射出,现在的巴黎需要督促、需要重新凝聚士气。

很快,随着比赛的进程,巴黎的进球一个个如期而至,其中当家王牌姆巴佩打进一球,还击中一次立柱,但也浪费不少机会。该球之后,姆巴佩在法甲的进球已经刷到了25球,这个数字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梅西,唯一令人可惜的是,含金量不足让人颇受指摘。

姆巴佩进球

这或许是下一步最令巴黎感到担忧的所在。球队在欧冠中一年又一年的无所作为,在法甲一枝独秀的居高临下,这种反差让巴黎越来越感到窒息,国内竞争水准的低下,已支撑不起巴黎在欧冠的梦想,当然,是否还能在承载起内马尔、姆巴佩的梦想?

继续在法甲追求欧冠梦想,像内马尔、姆巴佩这样的超级巨星将很可能不再甘心。昔日的法甲里昂、直线下滑的摩纳哥、老字号的球队圣埃蒂安、里尔,没有一个可以危机到巴黎的统治,就在昨天,里昂主席在大战巴萨之前忽然表态,德佩、恩东贝莱、费基尔这三人,有1到2人将在夏窗离队,言外之意是他们想去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何况内马尔、姆巴佩这样水准更高一层的巨星。

《巴黎人报》表示,夏季巴黎将势必展开重建,围绕以姆巴佩为核心,但是对于内马尔的留队,已经不抱信心和希望。尤其是在齐达内二次登基皇马之后,包括姆巴佩都面临着被挖角的危机,利好是在之前的采访中,姆巴佩表示会留下,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姆巴佩只有20岁,未来还有大把的时间追逐新的梦想,加之法国人的血统,而内马尔已经27岁,近两年还被频繁的伤病所干扰,巴西人的前程已经来不及耽误,而围绕姆巴佩为建队核心,清理不安分子内马尔,对巴黎而言也是明智之举。

齐达内回归皇马了,巴黎二少还留得住?

刚才前文中提到,图赫尔的球队还没有军心动荡。依据德国人来看,更多的是把那场被逆转视为一场意外和运气不佳。不得不承认,巴黎在本季欧冠小组赛中展示了一定的韧劲,如果将那一场小概率的失利就全盘否定图赫尔的功劳,有些盲目和残忍。但是对巴黎而言,找到更好的管理措施、引援措施、重建措施才是主要课题,比如围绕姆巴佩、金彭贝、阿雷奥拉这样的法国球员为主流,来进一步提升球队的精神力量,这些都是巴黎要考虑的。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