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图赫尔认为被曼联翻盘是意外 法媒列六宗罪炮轰大巴黎欧冠不作为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巴黎被曼联逆转已经过去近一周的时间,为了给球员疗伤止痛,被曼联翻盘的当天,图赫尔就给球队放了3天假。不过在总结这场失利时,图赫尔依然用“一场意外”来定义,这让法国媒体认为,一次次的教训还不长记性,《巴黎人报》分析6点原因,来揭示巴黎在欧冠上的无所作为,被曼联逆转看似意外,实质是必然。

图赫尔认为巴黎被曼联翻盘是意外

记者有意让图赫尔分析团队存在的弱点,图赫尔依然在为失败找寻借口:“分析是非常困难的。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意外。许多人会说,许多事故在同一时间发生了许多年。但对我来说,那是第一次,那就是个意外。没有任何解释,我们控制了比赛。”

“我们犯了两个不可思议的错误。最后裁判在那个时候使用VAR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你说的是精神上的,我们踢得更加紧张,我感觉到了,但这很正常,这不是一场让你绝对舒服的比赛,有点紧张是正常的。现在,重要的是不要做草率的分析,曼联下半场没有在我们的区域内射门得分,因此我们必须接受这是个意外的事实。”

关于如何让球员走出低谷,图赫尔表示:“没有人比我们更难过,前两天,很多球员都恨不得希望看到赛季结束,然后去度假。但这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咽下困难的东西继续前进,是这项运动的精髓。我们是一个团队,需要团结,我们已经注定无法在本赛季再打欧冠,但我们必须要对失败做出一个良好的反应,这是一个挑战。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帮助球员,督促他们。”

《巴黎人报》对于图赫尔的分析并不满意,仅仅用一场意外来总结被逆转,并不能解释巴黎一年又一年在欧冠难有突破的现状。该报分析6点原因分析“我们为什么如此脆弱不堪?”认为巴黎在欧冠走到今天这一步,实际上是必然的结果。

法媒列举6大理由炮轰大巴黎

1、缺失合格的领袖

凡是能在欧冠中走到最后的球队,铁血的领袖从来不可或缺,曼联92一代、特里、杰拉德、卡西利亚斯、普约尔、诺伊尔、皮耶罗……然巴黎在卡塔财团入主后的8年,始终与自己的本土领袖无缘,蒂亚戈-席尔瓦在巴黎已经打拼7年,资历没的说,但是论个性和统摄力,依然无法让球员死心塌地,也无法让球队在关键时刻抱定誓死一拼的决心。

本赛季,巴黎找来了更具经验的布冯,但是年龄渐老、且常与阿雷奥拉的轮换中变得不再稳定,一个低级失误让意大利人顿时失魂落魄、愧疚自责,以致于在中场休息时依然茫然无措,失去了昔日在尤文时鼓舞队友永不放弃,那个铁血布冯的影子。

2、纵容的管理

图赫尔的管理方式,一定程度上对巴黎是一种纵容,图赫尔虽是德国人,但是骨子里缺乏德国人天生的严谨,是一个拉丁派的教练,他鼓励缩短训练时间,给予球员更多休息的时间和空间。巴黎每每打客场比赛,往往是比赛当天才到达对方的领地,而上周三与曼联一战,有球员在开球前的2个小时才到达球场,这让巴黎球员懈怠了时间观点。对内马尔的问题上,图赫尔也是无限纵容,在一些联赛场次,只要内马尔有求图赫尔必应,回到巴西养伤期间,内马尔连续两次在巴西的狂欢节上载歌载舞,对此图赫尔毫无提醒和警告。

此外,巴黎主席海达菲和体育总监恩里克也是对球队多半不闻不问,给了图赫尔无上的权利,球员们也了解图赫尔恩里克之间的不和谐,这也昭示巴黎高层的沟通、管理存在很大的问题。

3、内部竞争太弱

图赫尔太依赖于一套阵容,最近因为内马尔和卡瓦尼的受伤,以及拉比奥遭遇封杀,德国人几乎连18人的名单都凑不齐。这让球员感受到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疲惫,一并扭曲了比赛。而在一些位置选择上,让那些经常占据主力的球员又毫无危机感,显然这不利于成绩,在对曼联的第二回合比赛之前,首发阵容毫无变化,这不仅让曼联摸清了套路,也让巴黎的替补们感到没有机会。

4、法甲水准不够与欧冠反差大

巴黎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多达14分,联赛冠军到手只是时间问题,巴黎从来没有感到像英超那样的竞争和压力,因此对于他们心理上的打击少之又少,本赛季在联赛中只有一场败仗(1-2里昂),在联赛杯遭遇过副班长甘冈的逆转,那算是在落败曼联前最大的耻辱,但也过去了2个多月,巴黎在法甲这个环境中居高临下,习惯了顺风顺水,一旦在欧冠这样的赛事遭受打击,立马就会烙上心理阴影。

5、球员薪资高 养尊处优

巴黎球员整体上受益于非常有利的薪资条件,比其他地方预期的要好太多。最近的案例,是来自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帕雷德斯,他的月薪达到了65万欧元,显然这已经达到了一线球员的薪资标准,而实质上论名声和地位,帕雷德斯与一线球星还有不小的差距。此外,最近阿雷奥拉的薪资也比之前增长了4倍,对于一位并不算是常规主力的门将来说,待遇十分可观。

此外,像内马尔、姆巴佩、维拉蒂和马基尼奥斯这样的大牌球员,要比巴萨或皇马的球员更加不受薪资的困扰,巴黎给予了他无限好的政策和待遇。而巴黎的财务也非常舒适、没有困扰,因此很少有球员会被加薪的目标所激励。

6、巴黎城市的尊贵和奢华

在巴黎,球员们让人感受到是一种名人的待遇。巴黎也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夜生活,这给球员们感受到真正的娱乐天空,俱乐部和餐厅算是相对宁静的空间,前巴黎前锋帕特里斯-洛科表示:“在王子公园外,压力非常小。尤其是外籍球员,经常会被这座城市缭乱的灯光痴迷如醉,尤其是当他们是单身的时候”。而这正是其中几个人的情况(内马尔、德拉克勒斯、姆巴佩、拉比奥、维拉蒂)。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