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尤文名宿赞布罗塔:C罗欧冠逆袭看态度 中国还有1人能留洋

“你们是来自腾讯的?我还记得去年的超级企鹅名人赛,那是一段美妙的经历。”

赞布罗塔还记得去年夏天参加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

没等我们说出口,赞布罗塔就主动地说出了那次与老友重逢的经历,在上海,他见到了皮尔洛、普约尔以及马特拉齐等众多队友,难得地与他们一起叙旧、踢球。

米兰、尤文、巴萨还有意大利国家队,赞布罗塔的职业生涯很传奇,每一段旅程都是他不愿意抹去的回忆,当然,也包括在江苏苏宁的执教经历。

赞布罗塔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斑马军团、红黑神锋还有中国足球,赞布罗塔依旧关注着他所珍视的绿茵世界,时代变了,但热爱没变。

C罗提升了意甲影响力 尤文仍有可能逆转

去年夏天,C罗加盟尤文图斯的转会震撼了整个国际足坛,C罗的到来对于尤文和意甲来说都是划时代的,本赛季尤文在意甲一骑绝尘,整个联赛的曝光度也大为提高,可以说C罗效应席卷了整个亚平宁

“C罗对尤文来说无疑是一笔好买卖,他的球星效应不仅能帮助提升意甲联赛的关注度,而且还能提升尤文图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如今他正在为联赛金靴发起冲击,下一步是瞄准欧冠,不管怎样,他的到来对尤文来说是个很好的促进”,赞布罗塔对于C罗的到来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但对于要“瞄准”的欧冠,C罗现如今显然是遇到了麻烦。

C罗加盟尤文图斯给整个意甲带来了改变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做客马德里,重回故地的C罗在马竞主场吞下了一场失利,虽然在上周已经出现了阿贾克斯和曼联两支完成大逆转的球队。但显然,面对拥有混凝土一般防守的马竞,C罗和他的尤文想要翻盘非常之艰难。

“他们面对的对手是非常强的,从精神层面的角度上说,他们可能没有拿出正确的态度,但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很难讲,他们仍有机会战胜对手,这是他们的优势”。

赞布罗塔仍然相信他的老东家,因为现如今的尤文与他当时效力时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剑指意甲八连冠,现在尤文的统治力是当时不曾达到过的。赞布罗塔也坦言,现如今在意大利境内,没有任何的球队可以挑战斑马军团的霸权。

本赛季尤文一骑绝尘,已经几乎锁定意甲八连冠

“这种统治会一直延续,直到有一支球队能挑战尤文的权威,他们每年都在尝试,不过在意大利范围内,尤文图斯一直是一个难以战胜的对手,但在欧洲范围内尤文想要获胜就更困难了。”

尤文在意甲独孤求败,在很多人看来这或许并不是一个好现象,联赛的顺风顺水反而有可能会让球队在欧冠面对强敌失去方寸,大巴黎连续多年欧冠饮恨,或许就与这种状态不无关系。眼看着尤文快在意甲复制大巴黎在法甲的绝对统治,赞布罗塔却并不担心,他认为这同样在提升尤文的水平。

C罗和队友们期待着能在主场实现逆转

“取胜就是取胜,在国内的连胜肯定会提升他们的水平,但在欧洲范围内有很多强劲的对手,像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都是非常难缠的对手。”

或许就像赞布罗塔之前说的,尤文缺的不是实力,而是良好的心态。或许面对0-2局面的背水一战,才能激发出斑马军团的将士们全部的斗志吧。

皮亚特克是意甲最强锋霸 但他离舍瓦还很远

赞布罗塔说到C罗要争夺本赛季的意甲金靴,而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效力于米兰的皮亚特克,两边都是老东家,但显然赞布罗塔对于这位接过自己红黑19号战袍的晚辈,给予了更多的鼓励。

“关于意甲最强的前锋,AC米兰的皮亚特克这个赛季正在经历不同凡响的事情,如果要说意大利人的话我会推荐因莫比莱,最近几个赛季在拉齐奥一直发挥很出色,但要说目前最火前锋的话,非米兰的皮亚特克莫属”。

皮亚特克来到米兰之后延续了恐怖的进球效率

来到米兰之后,皮亚特克延续了在热那亚的恐怖进球效率,至今他为红黑军团出战8场,打进7个进球。在加盟之时,米兰体育总监莱昂纳多说皮亚特克需要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他配得上米兰9号。现在,皮亚特克已经用表现给出了回应,因扎吉后AC米兰或许终于要迎来一个配得上9这个数字的队员了。

随着皮亚特克一个又一个的进球,他双手“举枪”砰砰砰的庆祝动作更是风靡全世界,更有一个班的小朋友集体模仿皮亚特克庆祝动作的视频在网路上流传,关于皮亚特克的庆祝动作,赞布罗塔也是印象深刻,“庆祝动作是他进球后表达激动的方式,他很享受其中,他的庆祝动作确实比其他人特别一点。”

赞布罗塔认为皮亚特克想要追上舍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锋霸、东欧、AC米兰,当这几个关键词出现,首先映在人们脑海里依旧是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皮亚特克现在确实很棒,但赞布罗塔认为,现在就拿他当舍甫琴科接班人,去和核弹头作比较,还是太早了。

“我们需要记得的是舍甫琴科是金球奖的获得者,意大利足球历史上和米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皮亚特克的确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赛季,但想要赶上舍甫琴科,他要走的路还很长。”

中国足球正在提高 吴曦有能力立足意甲

说到意甲最火的锋霸,赞布罗塔给出的答案是皮亚特克,但要说现在五大联赛最火的锋霸,中国球迷肯定会异口同声地说出一个名字——武磊。

作为现在唯一效力于五大联赛的队员,武磊已经在西甲完成了进球和助攻,开创了历史,赞布罗塔在谈到中国足球的时候也是很快说到了武磊,“中国有潜力的球员有不少,现在武磊已经在西班牙效力”,赞布罗塔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肯定是会越来越好的,意甲是中国球员唯一没有踏上过的赛场,这样的历史也终有一天会被改写的。

武磊在西班牙人的出色表现正在改变着国际足坛对于中国球员的看法

曾经的国足队长马明宇在2000年曾经加盟意甲佩鲁贾,并披上了9号战袍,可惜半个多赛季的留洋经历,马明宇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由于他不会说英语,我们同他之间的交流其实很少”,他的前队友里瓦尔塔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是说道,语言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难关,但其实还有着更深层次的因素。

关于这点,日前前米兰球星卡卡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给出了答案,“西甲更注重的是实战,所以武磊可以很快地获得上场机会,这一点与意大利的联赛有着很大的不同。在意甲,你必须得去研究和学习比赛的细节,然后才能上场”,或许这也就解释了为何语言不通的马明宇直到最后也没能获得上场时间。

马明宇最终也没能穿着这件9号球衣踏上意甲赛场

距离马明宇登陆意甲已经过了19年,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和发展,曾经在随卡佩罗在江苏苏宁执教的赞布罗塔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当时我有幸随同卡佩罗先生一起加入了江苏苏宁教练团队,那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现在中国有很多足球学校,中国的足球水平正在提高之中。”

在去年夏天超级企鹅名人赛的采访当中,赞布罗塔谈到他觉得中国最有天赋的新星是苏宁的黄紫昌,而如今被问到中国球员谁有能力去踢意甲,赞布罗塔给出了另一个名字:“我记得我们的队长吴曦,江苏苏宁的队长吴曦,我认为他在意甲球队里也可以成为重要的球员,为什么不呢?只要他们有这个意愿,愿意引进,中国有质量的球员还是不少的。”

赞布罗塔认为吴曦有能力立足意甲联赛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拓荒者,他的表现正在改变着五大联赛球队对于中国球员的看法,或许不久之后的将来,中国球员踏上意甲的场景就真的会出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