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比赛已经结束40分钟,雷霆的更衣室大门依然紧闭,二十多位媒体记者被挡在更衣室外,迟迟无法见到今晚的当事人——韦少。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韦少与爵士球迷言语冲突

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他站在雷霆的替补席前,与场边的爵士球迷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双方交换了许多带F开头敏感词的脏话。而整个过程都被一位球迷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在比赛期间上传至推特。比赛还未结束,这段韦少在替补席上怒喷球迷的视频就已经在推特上扩散开来,截止发稿时已经获得199万的播放量。

视频一开始韦少对着镜头外的安保人员解释着刚刚发生的事情,随后他就情绪激动地朝场边的一对球迷夫妇不停地喊着垃圾话,过于敏感的用词导致周围球迷也变得躁动起来,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好在后来球场保安及时出面,把5位涉事的球迷从座位上请了出去,并给每个人发了一张警告卡:如再出现不尊重球员的言语,行为和表现,将会被立即驱逐出球馆。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涉事爵士球迷收到球场的警告卡

而当事人韦少似乎并没有把这件事带到球场上,在第四节他用一记超远三分和一次关键突破,帮助雷霆抵挡住了爵士的反扑,本赛季常规赛4-0横扫对手,报了去年季后赛被爵士淘汰的一箭之仇。

那么,韦少到底和爵士球迷发生了什么呢?赛后双方给出的答案却截然不同,让这次冲突事件更加引人关注。

怒喷球迷视频疯狂传播,雷霆上下力挺韦少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韦少比赛期间和球迷发生口角

由于视频的传播,这件事发生后,情况没有向利于韦少的方向发展。现场球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他格外照顾,每当他一拿球就会响起山呼海啸般的嘘声,仿佛已经顶替海沃德和德隆,成为了爵士球迷的头号公敌。

比赛结束后,这件事自然也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时我没有看到他那边发生了什么,我正在专注于场上的情况,我的位置也不是很好,所以我没办法做出什么评论,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专注于比赛,和球场上发生的事情。”赛后雷霆主帅多诺万表明自己也是一脸懵逼,并不清楚当时的具体情况。

众多媒体只好耐心等待更衣室的开放,期待能从韦少嘴里还原出当时的真相。经过四十分钟的漫长等到后,记者们终于进到更衣室内,只见韦少,乔治以及格兰特都已经洗漱完毕,正在往身上抹保湿霜,大声地笑着和队友聊天,丝毫不见紧张的气氛。众多媒体一瞬间涌入更衣室,让球员们说话的声音也自动调低了一些,仿佛是不想让彼此的谈话被更多人听到。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施罗德接受媒体采访

“我并没有确切地看到发生了什么。”

今晚表现出色的施罗德率先接受采访,随后他谈到韦少所处的状况:“我只想说一件事,就是我们球员必须要保持安静,但球迷们却可以畅所欲言,对我们的家人,女友,老婆和小孩出言不逊。就像我们刚刚在更衣室里谈到的一样,我们却不能做任何回应,这实在太不公平了。这种情况下如果换作是我,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

随后,事发当时坐在韦少旁边,经历了全部过程的费尔顿也主动接受采访,向媒体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力挺韦少的为人处世。

“我已经在呆待联盟14年,过去两年一直和他共事,他就像一个兄弟一样。他不是那种人,是媒体和球迷让他看起来像是会随便冲人喷脏话的家伙。”费尔顿情绪激动地说着。

“球迷可以在比赛期间随意对我们喊话,不尊重我们的孩子或家人,但我们都已为人父,人们不能这样口无遮拦地喷我们。当时有个保安就站在旁边,但他一句话也没有讲,他就是看着那群人然后又把头扭向了别的地方。但当拉塞尔站起来时,所有保安都走了过来,这时候有人把他录了下来传到了网上。归根究底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都有感情。”

韦少发布简短声明,拒绝接受任何提问

这样统一的言论,让媒体更加期待当事人韦少会说些什么。但雷霆的媒体公关这时通知现场所有人,韦少不会回答任何有关今晚的比赛包括这件事的问题,他只会发布一段简短声明,来表述自己的立场,请大家配合。

所有记者听到后都十分惊讶,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确认自己没有听错,同时也隐隐预感到将会出现很严肃的声明。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韦少发表声明前,花了一分钟戴上手表

又过了一会儿,韦少才穿着它那亮眼的橘色上衣和纯白长裤,慢悠悠地挤进媒体的包围圈,所有人不得不后退半步才能给他腾出站的地方。不过他好像也不着急开始讲话,反而是花了将近一分钟时间,才慢腾腾地把表戴在手腕上,考验着周围记者的耐心。

“我需要澄清一下这个事情,是因为一对年轻的夫妇站在球迷席对着我喊:‘跪下来,就像你之前做的那样’。这对我来讲很不尊重,我觉得这就是种族歧视,这种行为举止太无礼,当球员受到侮辱的时候,没有一条明文规定可以保障我们的权益。”韦少开门见山地谈道整件事情的起因。

“这么多年,我一直尝试做正确的事情,我没有做过任何事情伤害过任何人,也没有陷入过任何麻烦。在联盟11年来,更没有和粉丝发生过肢体冲突,没有任何黑历史。我虚心接受来自外界的所有批评。这么多年我都在坚持这么做。对于我来讲,我尊重每一个人,很多事情我都是选择不回应以及接受,但整场比赛都深受这个视频的影响。”

“自从我在这,尤其是在犹他,每次来这里我都感到不被尊重,对我来讲,我只是不想让我的家人也牵扯其中。我认为自己需要去回应一些情况,也需要让那些来到球场肆意妄为的人知道一些后果。我认为这对球员很不公平,不仅仅只是我个人。”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韦少赛后在更衣室内发表声明

“即便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我要为我自己以及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妈妈、爸爸站出来,回击出去!我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捍卫自己的权益。这就是我对这个事情的看法。至于殴打他的妻子,我没有碰他妻子的一根汗毛,以后也不会。我更从来没有过家庭暴力。但是至于他的言论以及他妻子重复了同样的话语,才是整个事情的开端。我知道你们只看到了视频的结尾,但是视频的开头才更重要,而且远比你们听到的更不尊重。”

韦少语气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和态度,为这个闹剧画上了自己的句号,这段独白随后也在ESPN的新闻中被反复播放。

剧情翻转?爵士官方介入调查

直击-韦少大骂球迷因遭种族侮辱?到底是谁说了谎话!

当事球迷给出回应

然而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有盐湖城本地媒体找到当事人球迷,让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却是一个和球员完全不同的版本。

“我想说,我太太整晚都坐在她的位置上,她没有说过任何脏话,这是我太太的第一场NBA的比赛。”一位爵士球迷赛后在看台上接受了采访,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其实韦少那时候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当英格尔斯那次戳到乔治的眼睛的时候,他立刻向泡椒道歉了。而韦少在一旁说了句Fxxx,还不依不饶地指责英格尔斯的犯规,所以这边所有球迷都在指责韦少。”

“我以为他腿上包裹的是冰,然后我就对他说坐下来,歇歇你的膝盖吧。然后他就反过来对我说,你想干嘛?然后就出现了视频中出现的很不好的话语。我从来没有说过很刻薄的话,我妻子也没有离开观众席,她一直把手放在自己的腿上,没有对韦少说过一句脏话!甚至一个单词都没有!”

“刚开始我就是觉得,天呀,我在和韦少说话。你知道的,因为他是最伟大球员之一。我根本不在乎他是否威胁我,我可以和他直接对话!但是请不要威胁一名女士,她才5尺多高,110磅重。”

这位球迷小哥有点无奈地对着镜头解释道,自始至终他和他太太都没有向韦少说过脏话,只是关于膝盖的话产生了歧义,结果就招致韦少的猛烈回击,让他太太的对首次NBA现场观战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后记

当事双方给出了两个版本的故事,至于选择相信谁的话,请大家自行判断,但这件事情损害的最终还是联盟的利益。

球员觉得自己不受尊重,时时刻刻得受着场边球迷的气,要求联盟采取措施保护球员利益。

球迷觉得自己花了大价钱买前排的球票看球,图得就是个乐子,结果看完球还受一肚子气。爵士队也觉得很冤,虽然号称魔鬼主场球迷热情如火,但从来也没有什么不良记录,这样一搞只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因此赛后爵士特意发布声明,表示将会彻查此事,球员和球迷需要共同承担责任,最终还给大家一片干净,安全,祥和的球场。

(腾讯体育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 王一晨/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