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终于体验美丽篮球 保罗调侃库里抢头条

这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火箭队。

当保罗能随心所欲地在场上旋转跳跃,送出no look秒传,当卡佩拉能肆虐篮下,高高跃起保护住篮板,当戈登从纠缠他半赛季的膝盖酸痛中恢复过来,三分如雨点般坠落,当法里德的嘶吼响彻丰田中心,用一个个重扣让篮筐跪地求饶……

这支火箭,今非昔比。

一个人扛着火箭飞了半赛季的哈登,终于体会到了“美丽篮球”的魅力,球队不在依赖他投进每一个后撤步三分,不在需要他一次次扛着炸药包杀进内线。这个夜晚,哪怕他11中1,球队也能建立起27分的领先优势。

背靠背拿下独行侠和黄蜂,火箭的连胜已经达到了9场,在这段时间内,火箭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4.7,位列联盟第四,防守效率值为106.3,并列联盟第五,净效率值为8.3,排在联盟第二,如果不是大比分领先后时常松懈,他们的数据会更加好看。

火箭拒绝被逆转

今晚面对黄蜂,火箭最大领先达到29分,对阵76人,他们最多领先24分,作客多伦多和波士顿,他们最大的领先分别是22和28分,打勇士他们也最多领先了20分……

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如何保证48分钟的全力以赴,今晚29分的领先优势再一次被他们丢到只剩10分,上半场只让黄蜂得到44分的他们,下半场丢了整整66分,“火三崩”似乎已经变成了他们的习惯。

“当我们想去好好破解的时候,这很容易做到”,德帅谈到黄蜂下半场比赛对他们采取大量的包夹,火箭的两名持球人哈登和保罗都享受到了半场没过就被包夹的待遇,迫使他们把球交给队友。

“我们只需要选择正确的打法,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友,如果对手持续给戈登,给我们的射手群这么多空位机会,大部分时间,他们是没办法赢球的。”保罗自然也同意教练的说法,前提是火箭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

沃克率领黄蜂疯狂反击

虽说如此,但这个防守策略的的确确打乱了火箭的进攻节奏,再加上肯巴-沃克在进攻端利用挡拆之后予取予求,20中14砍下整整40分,火箭一度让人心惊胆颤。“破夹击很简单,事实上,对我们来挺好的,我们得到了大量的空位投篮。但是有时候我们面对夹击有些反应迟钝。”德帅继续强调。

“我告诉他们,有时候这是人的本性,有时候NBA就是这样,他们有肯巴-沃克,沃克非常厉害,当你们以为轻轻松松一场胜利的时候,他手开始发烫,其他人也开始投进三分,他状态来了,我们很难重启自己的状态,有时候人就是这样,有时候是我们自找的,我们发动机没转。”

黄蜂的反击,正式从第三节开始的,兰姆和沃克连续两记三分,再加上培根的上篮,分差从半场结束时的27分一下子到了19分,虽然火箭靠着戈登的三分和哈登的罚球重新建立起2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黄蜂手感彻底被养起来了。

“本来只是泄洪门的一道裂缝,结果一下被洪水冲开了。”第三节末端沃克突然变得无法阻挡,这节比赛他5投全中,三分球3中3,拿到14分,帮助黄蜂把分差追到了13分。

“我都快急死了,但是他们很冷静。”德帅笑着说,“我感觉到了压力,我相信他们也感觉到了压力……按照现在NBA大家的打法,只要你开始进三分了,就一发不可收拾,沃克非常有杀伤力,他们连续差不多10来个回合杀伤了我们,不停地进三分,上篮,我们在篮下还有犯规,然后我们自己开始三分打铁,突然一下分差就只剩10分了,但这就是崭新的现实,也许我们球员都习惯了——你不能有一点点松懈。”

“有一点让我欣慰的是,当他们面对优秀的球队时,我不需要担心他们这样。”

“我们需要每个人都站出来。我们开局非常好,一开始就拿到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每个人都有所贡献,防守端也非常积极。但是我们在第三节松懈了,让对手打出了高潮,我们知道对手能打出高潮。但是今天我们保持了自己的镇定,他们开始夹击我们,但是没办法让我们加快节奏。我们非常冷静,投中了一些关键球,直接杀死了他们。”哈登谈到正常比赛时说。

戈登最近表现出色

“戈登能站出来太棒了。”谈到今天投进5个三分的戈登,哈登赞不绝口,进入三月以来,戈登完全找回了自己在三分线外的手感,最近7场比赛,他以46.4%的恐怖三分命中率场均命中4.3个三分。“当他能打出这种水平,我们完全在另一个档次。卡佩拉今天也打得很好,全队都很努力,最近几场比赛戈登投得太好了,他非常有侵略性。”

有惊无险地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火箭的战绩已经来到了42胜25负,暂时坐稳了西部第三,离第二的掘金还有2个胜场差,和第一的勇士也仅差3.5个胜场。

“这是我们这个赛季都应该拥有的阵容,但是没有实现,但是考虑到我们经历过这么多,各种起起伏伏,从11胜14负到现在,我们的处境还不错,我们仍有希望去争夺第一。”

现在的西部第一,正是火箭的老冤家,下一场比赛的对手——金州勇士。

九连胜第一战,保罗带队灭勇士

在火箭西决3-4惜败勇士后,这个赛季常规赛他们做到了三杀勇士,其中一场没有保罗,哈登完成了绝杀,一场没有哈登,保罗带队攻陷了甲骨文球场,下一场面对彼此,是他们这个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见面。

把击败勇士作为建队方针的火箭,自然是卫冕冠军目前最头疼的对手,两支球队毫无疑问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的注意力在下一场比赛,真的,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赢球。我们很可能在季后赛看不见黄蜂,再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也看不到他们了,所以让过去的比赛过去吧,我们要为打勇士做好准备。”

而勇士,自然也不会轻视火箭。相反,在勇士爆冷主场输给西部倒数第一太阳后,库里在赛后采访中提到了与火箭的下场比赛,“NBA有魅力的一点,就是我们在周三(美国时间)还有机会发出我们的宣言。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个机会,我们期待这场比赛(和火箭的会面)。”

但谈到库里“发出宣言”的言论,火箭的将帅们并不以为意。

“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我只关心我们更衣室里的事。”哈登面无表情地回答说。

“当一支四年拿了三次总冠军的球队,把一场常规赛当成‘宣言比赛’,你怎么看呢?”《休斯顿纪事报》的随队记者费根问保罗。

“想抢个头条?”保罗微笑着说,“赢球也好,输球也罢,他们都不会放空话的。我觉得他们不会。”

“你觉得他们会不会带着额外的精力来面对你们呢?”

“他们可能会,我不知道,我不在他们更衣室里面,我们能做的就是确保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

只有顽皮的德帅开起了玩笑,“他们应该在输给太阳那场比赛前这么说的。”说完的德帅大笑起来。

火箭勇士迎来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

九连胜始于勇士,会被勇士终结,还是势如破竹把连胜继续下去,后天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