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新社专访中国小贝谢晖:国足进世界杯将是奇迹 最缺武磊式人才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近日,法新社采访了上海上港助理教练、前著名国脚射手谢晖。谈起已经登陆西甲踢球的前上海上港球星武磊,谢晖对他的留洋前景显得信心十足;不过谢晖对国足未来冲击2022年世界杯感到悲观,他认为成功率不会超过50%。

“我毫不怀疑,武磊有能力在最顶级的联赛中踢球,并且代表一支联赛中的强队。”谢晖说,“武磊总是有这个(留洋)梦想,所以他有时会和我谈论相关的话题,然后他会担心,语言问题该怎么解决?不过,足球是一种通用的语言。我告诉他不必为此担心,最重要的是在训练场和球场上表现自己,只要做到这一点,队友们自然会尊重你,就这么简单。”

法新社将谢晖形容为“中国的贝克汉姆”。而据了解,在武磊打进西甲首球之后,谢晖也发去了祝贺。在谢晖看来,武磊的进球对中国足球来说有特别的意义:“这非常非常重要;而且,这是在过去十五年里,中国足球所一直缺少的东西。”

“在西班牙,武磊需要耐心并且加快思维速度。在身体和速度上,武磊没有问题;但是相对来说,中超的速度要慢得多,让武磊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即使武磊在中超射门前能有两秒钟的调整时间,在西甲可能连一秒都不到。”谢晖表示。

尽管对武磊的实力很有信心,但是谢晖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前景仍不乐观。“我没发现有很多像武磊那样的球员。我可以再说出其他一到两个优秀球员的名字,这就是中国目前这一代球员的现状。要晋级卡塔尔世界杯,这将是一个奇迹,但是我不会认为可能性超过50%。根据我的理解,中国足球肯定有打进世界杯的那一天,但要走的路还很长,从现在开始推算,至少还需要十年的时间。”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