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质疑武磊首秀数据:不会有4000万人看 若是英超还差不多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英国《卫报》刊登了一篇文章,指出他们英国媒体非常怀疑西班牙和中国方面公布的转播收视数据,英国人不相信有超过4000万人观看了中国球员武磊的西甲处子秀直播。

《卫报》这篇文章首先转载了西班牙人俱乐部老板在去年12月的一次讲话:“中国是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欧洲俱乐部提高知名度的最好办法是签下一名中国球员。”随后,在今年1月,他们签下了2018年中国超级联赛最佳射手武磊。

2月3日,在西班牙人VS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联赛中,武磊完成加盟后的处子秀。《卫报》写道:“西班牙和中国方面掩盖了真相,他们声称这场比赛有超过4000万中国球迷观看了转播,这个数据震惊了全世界;但是这场比赛没有在中国的国家电视台上播出,而是在网上播出的,播放西甲联赛的PPTV的收视率实际上是10584992人。这个数据依然很惊人,但在某种程度上比他们原先公布的数据要低很多。”

怀疑了西班牙和中国之后,接下来《卫报》追忆了当年一场英超联赛:“2003年,中国球员孙继海效力的曼城,在那年的元旦对阵另一名中国球员李铁效力的埃弗顿,据当时的报道,那场比赛有3.5亿至6亿中国人观看了转播。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从某种意义上,我们并不真正相信这个数据,但当它涉及到中国和亚洲时,也就不奇怪了。”

随后,《卫报》列举了几个能够体现中国球迷巨大人口数据的例子。2015年,切尔西俱乐部的亚太地区负责人曾被2.5亿亚洲球迷这个数据给惊讶到。2014年,利物浦声称他们在全球有有5.8亿球迷。2年前,曼联公布了一份调查,认为他们有6.59亿名“追随者”,其中3.25亿来自亚太地区。

文章最后,表达了一种怀疑态度:“据说,中国有1.08亿曼联球迷。然而在中国,皇马、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利物浦、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的球迷人数基本上也接近这个数据。但是,中国只有14亿人口,其中顶多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足球迷,难道这些俱乐部的中国球迷人数真有那么多吗。”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