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火爆!中国马拉松赛事8年翻70倍 平均一天4.3场马拉松

马拉松年度发布会

腾讯体育3月11日厦门(文/徐思佳)今日上午,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发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主报告》。

《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800人以上路跑赛事、300以上越野赛事)共计1581场。而这个数字在2011年仅有22场,这也就意味着在8年间,中国马拉松的赛事数量翻了70倍还多。2018年,平均每天都有4.3场马拉松在中国进行。

其中,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339场,非认证赛事1242场,累计参赛人次583万,其中地市级异地参赛跑者为192.05万,占总比例的32.34%。全国31个省区市、285个地级市举办了不同形式的马拉松比赛,占地级市总数的85%。

另外,2018年中国共有14个马拉松赛事荣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称号,约占国际田联标牌赛事总量的12.28%,居各国之首。 到2019年目前为止,已获得2019国际田联标牌的赛事数量达到18场,较2018年又增加4场。

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总消费额达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年度产业总产出达746亿,对比去年增长了7%。“马拉松运动对推动、提升和促进各省、区、市、县的全民健身、城市旅游消费、经济增长、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于洪臣总结说。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于洪臣指出,马拉松文化基础薄弱,行业规则意识尚未健全;产品创新不足,赛事同质化现象明显;行业监管的理念及方法亟待创新;针对相关办赛方出现的违规问题处罚不及时;马拉松项目竞技水平还有待提高等问题仍是中国马拉松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