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足协裁判办主任:判罚尺度统一很重要 鲁能的手球无法预判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今日,原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仔细讲解了鲁能对阵建业一战中鲁能球员王彤的争议手球的判罚过程。

王彤的争议手球

尽管并未在视频中直接点明自己的看法,但通过对手球判罚过程以及手球规则的讲解,可以看出,刘虎并不认同本次手球的判罚。

鲁能球员和主裁交流点球的判罚

刘虎在视频中所表达的观点如下:

“各位球迷大家好,中超联赛第二轮,山东鲁能泰山对河南建业。当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裁判判罚鲁能队在本方罚球区内手球犯规,最终判罚了点球。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国际足球理事会2018-2019竞赛规则对手球的定义。

必须考虑:

1.手向球的移动(不是球向手的移动)

2.球与对方队员之间的距离(不可预料到的来球)

3.手的位置并不意味着犯规

我们可以看到,当鲁能队戴琳解围的时候,本方防守队员6号(王彤),球到自己面部的距离是非常短的,他不可能预判

国际足球理事会,每年都对规则进行修订,对手球的修订,最主要的原则,是不可能改变的。首先是故意的触球行为,含有不可预见性,手和臂是不是在自然和非自然的状态。在改动当中,只是解释判罚要素,在文字上进行更详细的解读而已。

从整个这个球的判罚我们可以看到,裁判员进行了现场回看,国际足球理事会在视频助理裁判操作程序中建议,裁判员在判定犯规程度和手球判罚的时候,首先通过慢放来确定接触点,当接触点确定以后,一定要以正常的速度来确定犯规的程度,在手球上,要看是否是故意手球。全世界都在执行一本规则,不管是草根足球还是职业足球,关键在于它的统一性和一致性。所以在这里,VAR和裁判团队对执行手球判罚的尺度的统一性就显得非常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