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关键时刻打铁+失误 神奇手感何时才能找回?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115-111勇士,这场比赛中,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全场20投6中,三分球15投4中,得到了18分7篮板8助攻。

这个赛季,有那么一段时间,库里状态爆表,甚至有很多人认为,常规赛MVP,库里也非常有戏。但最近的这段时间,库里的状态起伏不定,手感时有时无,让很多球迷为之担心。整个二月份,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4.4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4%,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7.8%,两项数据都低于他的平均水准。

都说全明星之后,季后赛球队就应该开始全力模式,找回最佳状态,但全明星之后的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5.3分,投篮命中率为42.5%,三分球命中率为38.3%。对于一般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就已经不错了,但如果和自己相比,库里这样的状态并不能让人满意。

上场对阵掘金,勇士虽然赢球,但库里全场比赛16投只有6中,命中率只有37.5%。而这个夜晚,勇士对阵太阳,首节比赛,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合力拿下了10分6篮板5助攻,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觉得,这个夜晚,水花兄弟的表现还不错,但事实上,库里首节比赛中,4投0中,三分球3投0中,唯一的亮点,就是他的传球。

一般的球员如果投篮不准,都会选择突破,或者是制造杀伤,但或许是库里相信自己的手感,或许是库里担心受伤,前三节的比赛中,库里所有的出手,只有3次是在篮下完成。

连续两场手感不佳,你很难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神准的库里身上。事实上,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库里还在球员通道,命中了一记超远三分,球进之后,库里还耐心的和球迷们进行签名,很多网友都调侃,库里或许是把手感留在了赛前。

库里是那种任何时刻,你都无法忽视的球员,在杜兰特因伤提前退场的情况下,库里连得8分,库里重新找回三分手感,一度让你觉得,那个神奇的库里又回来了。

但库里的这种神奇并没有延续太久,在比赛剩余的5分49秒时间内,在勇士队最需要得分的情况下,库里竟然一分未得。当比赛还有23.7秒的时候,勇士落后3分,库里三分不中。而当比赛还有14秒的时候,勇士落后5分,库里又出现了失误。库里关键时刻的乏力,让勇士输掉了比赛。

当然,勇士输给太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重视程度不够。对于勇士来说,一场输球,并不能说明太多,季后赛将至,对于库里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找回手感,如何找回比赛的感觉。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