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得分连续25+纪录中止 再陷犯规麻烦暴露诸多问题

94比93,火箭在客场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独行侠,豪取8连胜。按理来说,此前已经7场连胜,连破东部三个强敌,状态正在防佳的火箭,不应该和独行侠杀得如此得难分难解,甚至如果不是保罗重新登场后用一攻一防收割了比赛,火箭还有很大的可能性输掉这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的窘迫,一个可能的解释便是哈登。

此役詹姆斯-哈登出战34分钟,25投7中,三分线外15次出手仅命中3球,砍下20分5篮板4助攻,出现5次失误,领到5次犯规。

你没看错,哈登此役只有20分进账,这是他自去年12月6日以来的最低得分。因为这场比赛的20分,哈登连续25+得分的纪录就此终止在40场。哈登追平了乔丹,但是距离超越连续41场得分25+的杜兰特,还有一场的差距。

不过哈登此役还是达成了一项成就,算上本场比赛命中的3记三分球,哈登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总数已经达到了300个,他也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单赛季命中三分球超越300个的球员,在哈登之前,库里曾经两次做到,分别是2016-2017赛季的324记三分球和2015-2016赛季的402记三分球。

哈登之所以会在这场比赛中出现得分不足的情况,最直接的原因便是犯规多。哈登半场便领到了4次犯规,第三节比赛开始仅仅20秒,他就领到了个人的第5次犯规,德安东尼只能早早地换上里弗斯,而面对独行侠此后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以及保罗的出场时间限制,德帅甚至还得在第三节末段重新换上身背五次犯规的哈登。哈登过早过多的犯规,让德帅此役的换人决策捉襟见肘,很是为难。

哈登犯规多的情况,限制的不只是他的上场时间。事实上,哈登此役34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不算短。犯规问题对于哈登最大的影响,是他在攻防两端的选择。防守端自然不用多说,哈登几乎不敢做出大的防守动作,这对整体身高不足的火箭,本就有不小的影响,而在进攻端,哈登更是不敢轻举妄动,第四节比赛哈登大部分的进攻出手都在三分线外,因为他知道一旦自己选择突破,就有可能吃到进攻犯规,被罚出场。

大量的勉强三分球出手,带来的是哈登持续走低的三分球命中率,更给了独行侠大量的反击机会。火箭应该庆幸,此役的对手是独行侠这么一支年轻缺乏经验的球队,但凡换成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火箭今晚恐怕都难逃一场败仗。

对于犯规的问题,哈登应该引起重视。在哈登得分状态爆棚的本赛季,让哈登陷入犯规麻烦,似乎有成为各队限制哈登得分快速上涨新方法的趋势,毕竟从近期来看,这已经不是哈登第一次陷入犯规麻烦,从而无法顺利带队了。如何控制自己的犯规,如何做出更好的进攻选择,是哈登今后一段时间的新课题。

此外,哈登此役在破包夹上做得也不甚理想。哈登仍旧出现了5次失误,面对来自克拉布和东契奇两位高大球员的包夹,哈登还是显得不太适应。如果包夹人换成弗格森和乔治,换成杜兰特和伊戈达拉呢?哈登会不会出现更多的失误呢?

这是一场不完美的胜利,哈登也暴露出了诸多的问题。不过换一个角度来看,对于火箭来说这或许也是一件好事。如果哈登能够在季后赛来临前解决上述问题,那么势必会帮助火箭在季后赛中走得更加顺利。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