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12战11胜!新疆开启争冠模式 豪华战舰重回正轨

新疆开启争冠模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CBA常规赛第45轮,新疆队客场143-108大胜天津队取得6连胜,同时,新疆队还将自己最近12场的战绩提升到11胜1负。在赛季收官阶段,新疆队也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为季后赛做着最好的准备。

和天津队的这场比赛,新疆队赢得并没有太大悬念,别看双方上半场比分紧咬,当新疆队第三节真正发力单节以47-22大胜后,比赛也就此进入了一边倒的局面。本身新疆队的实力就要明显胜过天津队,天津队大外援布拉切又因为伤病提前赛季报销,这也使得新疆队赢下这场比赛并不费力。

在赢下这场比赛后,新疆队已经在最近的12场比赛里取得了11胜1负的骄人战绩,再次回到了正轨。除了窗口期前的5胜1负外,新疆队最近也拿到了6连胜。这6场比赛虽然除了主场击败北京队的含金量还不错,其他赢下北控队、山西队、四川队和天津队的比赛都不值得大书特书,但通过这几场比赛,新疆队却找到了化学反应。

尤其是新疆队最后更换的大外援斯托克斯,目前已经成功融入了新疆队。顶着问题外援的标签来到新疆队后,斯托克斯因为上赛季在浙江队闹着要洗桑拿罢工被裁掉而被网友戏称为“澡王”,玩笑归玩笑,但斯托克斯的确是有几分实力的。

到目前为止,斯托克斯一共代表新疆队出战8场,虽然因为赛程问题导致出场并不连贯,但在场均30.1分钟的时间里,斯托克斯却有非常高效的发挥。目前,他场均得到24.6分12.3个篮板2.8次助攻,两分球的命中率高达69%。尽管身高只有2.06米,但斯托克斯的力量和对抗都非常出色,加上喜欢而且擅长在篮下搅和,移动速度、挡拆质量都不错,这也使得斯托克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却成为了新疆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使用最好的大外援。最近6场比赛,斯托克斯的两分球命中率有5场超过70%,最低的两分球命中率也有59%,他这一点的内线强攻彻底解决了新疆队本赛季低位威慑力不足的难题,有了斯托克斯的承担,新疆队本土还不错的内线组合——俞长栋、范子铭和孙桐林,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与此同时,新疆队的锋线仍然有足够的优势,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和可兰白克从进攻到防守都各有特点,而且把握机会的能力都不错,三位国手也都有不错的经验,这也使得新疆队的锋线仍然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新疆队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后卫线,由于本土主力后卫曾令旭受伤,最近两场刚刚复出,替补后卫王子瑞等人还存在差距,小外援亚当斯大包大揽的打法一直是一把双刃剑,这也使得新疆队的后卫线显得并不牢靠。但由于亚当斯已经屡次暗示他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后走人,新疆队也早就传出可能更换小外援的流言,为此,如果新疆队能够更换一个还不错的小外援,也有机会去弥补亚当斯单打过多的不足,从而为新疆队补上最薄弱的一环。当然,如果亚当斯会留下,新疆队又能够让他像赛季中那样加以调整,新疆队的后卫线也不会脆弱。

去年夏天,新疆队在更换主教练后早早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为了总冠军,他们不惜送出球队图腾西热力江去换来广州队的年轻国手中锋范子铭,为的就是能拿到一个总冠军。但由于磨合时间短导致战绩起伏,整个赛季又在不停地更换或调整阵容,这也使得新疆队的排名一度长时间远离前4,这个赛季初被广泛看好的争冠者也不再被大众认可。

但现在,随着最近12场比赛拿到11场胜利,重回正轨的新疆队已经在低调地找到最好的化学反应,随着季后赛的到来,新疆队也有机会去扮演搅局者,而任何一个碰到他们的对手,想要击败这支昔日的冠军球队,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容易。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