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老将集体自救 中国足球换代的缩影

撰文/曾潇

三连胜,零失球,广州恒大的开局走得很顺,如果明天能再拿下大邱FC,那显然是再好不过。但不得不说,这三场比赛并没有太多说服力,广州恒大还没有什么理由感到轻松。

好在,五大年轻球员中,至少何超和高准翼的表现都让人有些许惊喜,刘奕鸣和韦世豪则算是正常发挥,而张修维可能还需要多一些时间来适应。这些球员能够获得锻炼的机会,也算球队的重要收获。

年轻人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恒大战绩也没有崩盘,这是一个不错的局面。

对手不强 赛程有利

前三个对手,天津两队都是上个赛季的保级球队,天海更是处于极度混乱之中,实在是缺乏竞争力。亚冠赛场上,又碰到了半年没有赢过球,且还把大部分主力留在日本的广岛三箭。

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赢球的过程只能算一般般。对广岛三箭的下半场,广州恒大被对手的一众替补球员压在自己的半场。对天津泰达, 前锋又集体表演浪射,最后1比0的比分,意味着唯一的进球还是靠对手的送礼。

赢还要赢得好看,说得容易做起来挺难。

而且,连续三场球都在主场踢,也算是一大利好,只是即使以逸待劳,似乎也没能在场面上帮助广州恒大太多,曾诚的精彩扑救还是会经常出现在镜头中。

对这三场比赛,卡纳瓦罗是这样总结的,“通过这三场比赛,我们还是发现了很多东西需要提高。我们在身体对抗和身体力量上要多加提高,我们的比赛质量,比如传接球质量也要提高。“

新老搭配 干活不累

这时候,更要依赖老将对新人的帮扶了。有郜林、冯潇霆、于汉超在场上一起踢,新人肩膀上承受的压力肯定要小得多,也可以更自如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比如与泰达的比赛里,郜林多次给韦世豪传出好球,也算是给韦世豪一个表现的机会。而防守端,高准翼挪到了左后卫的位置,这几乎是他第一次踢这个位置。首发出场的冯潇霆,也是很注意保护高准翼身后的空档,好让高准翼放心地助攻。

赛后,高准翼就说:“前辈们,有经验的球员带着我们踢,我们就多学习,训练和比赛里,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恒大以老带新还在路上

当然,新人也能帮助老将。毕竟他们有更好的体力,他们多跑两步,老将可能就少跑两步。像何超,这几场球都有非常关键的防守,遏制了对手的反击。

其实,这样的新老交替广州恒大本应该在2015年第二次夺得亚冠后就开始,只是被强行延后到这个赛季。但即便几位老将又大了几岁,但还是用表现告诉外人,他们不准备就此放弃。

哪怕谈到下届世界杯,这些老将还是想努努力。亚洲杯回来后,和一些球员沟通,他们就表达了内心的声音。“觉得自己还是能踢,年龄也还没有到真得踢不动的时候。反正做好自己吧,如果能保持好状态,还是希望为球队做贡献。“

如今,广州恒大就是一个缩影,尽管培养新人刻不容缓,但也还没有到完全抛弃老将的时候。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