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色列两队起诉广州富力 欲追讨外援青训培养费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根据以色列“ynet”等媒体的消息,近日以色列俱乐部夏普尔海法、图布鲁克,都已经正式向广州富力索要外援迪亚萨巴的青训培养费。这两俱乐部以曾培养迪亚萨巴为由,向富力要求总和超过10万欧元的金额。

以色列两队起诉富力

今年初,迪亚萨巴以不足5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加盟广州富力,但是曾在青年队阶段培养过这名球员的俱乐部,都没有收到青训培养费,因此他们决定采取“强硬手段”。其中,图布鲁克俱乐部已经证实,将把广州富力起诉到国际足联,敦促他们尽早支付费用。在接受采访时,图布鲁克俱乐部负责人埃里克表示:“迪亚萨巴曾在我们俱乐部受训,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我们应该收到青训培养费,但是中国人并未付钱。我们已经将这件事上诉到国际足联,我们认为最终会收到这笔钱。”

据了解,迪亚萨巴曾在图布鲁克俱乐部U19梯队效力,这是该队索要青训补偿款的理由。除此之外,夏普尔海法近日也正式提出,由于迪亚萨巴曾在该俱乐部第三梯队注册过一年,因此他们也应该得到一定比例的培养费。按照以色列媒体的说法,迪亚萨巴早在十多年前,确实曾在夏普尔海法待过一段时间,但当时他还不满16岁。

报道中称,夏普尔海法已经要求富力支付这笔钱,并且还安排了律师来处理此事,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也像图布鲁克一样将事情闹到了国际足联。

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曾参与过球员青训培养的俱乐部,确实有权在该球员未来转会过程中,分得占转会费一定比例的青训培养费,不过这个比例通常都非常小。以色列媒体透露,图布鲁克向富力索要的培养费数额是12万欧元,而夏普尔海法的要求则是6万欧元,合计约18万欧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