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姆塞8次抢断冠绝全场 终于明白埃梅里为何不用厄齐尔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阿森纳2-0战胜曼联,难得拉姆塞和厄齐尔同场竞技,从整场表现来看,埃梅里对于拉姆塞的信任程度还是大于厄齐尔,因为前者比后者多打了15分钟,而拉姆塞一项数据可以说令阿森纳全队感到羞愧,本役枪手完成18次拦截,拉姆塞一人完成了8次,一个人的数据接近其他枪手球员的数据之和。

拉姆塞抢断冠绝全场

从抢断这一项数据就可以显示,为什么埃梅里更喜用拉姆塞胜过厄齐尔。抢断意味着更球场上的勤勉,以及由守转攻的次数和频率,阿森纳前面有拉卡和奥巴两匹快马,给予输送的火力越多,机会自然也越多。

如果分两个半场来看,拉姆塞光在上半场就完成了6次成功抢断,而阿森纳上半场总共不过7次,对比曼联,马蒂奇、弗雷德都习惯中场扫荡,但从这些人的数据来看,也不如拉姆塞,曼联整场完成20次抢断,其中,马蒂奇5次、弗雷德和卢克-肖4次,林德洛夫3次,也就是说,拉姆塞的8次,是本场名副其实的抢断王。

值得一提的是,枪迷应该不会忘记上一场欧联杯对雷恩输球的一幕,阿森纳的第三个丢球,当时球队被打反击,贡多齐和拉姆塞一起回追,贡多齐在拉姆塞之前,而萨尔进球的那一刻,拉姆塞已经将贡多齐甩在了身后。社交媒体当场就炸了,表示如果贡多齐像拉姆塞一样勤勉,说不定第三球不会丢,那场阿森纳在客场1-3告负,也把自己逼向了悬崖边缘。

很难想象,就是这么一个勤劳、不惜体能全力奔跑的拉姆塞就要在夏天与阿森纳挥手告别,按照埃梅里的用人思想,该告别的应该是厄齐尔,甚至其他球员,失去拉姆塞这位不知疲倦、能拼擅抢的中场,对阿森纳而言着实是一种遗憾。

此外,从whoscored评分来看,本场拉姆塞的分数也是名列前茅,7.3分的得分已是两队22名首发球员中名列第四,仅次于扎卡(8.8)、莱诺(7.4)、奈尔斯(7.7)。

尽管在夏季就要离开阿森纳,但是拉姆塞的职业精神,依然令人感动,他没有因为离开就开始例行公事,而是在赛场上战斗每一分钟,这才让枪迷更加感觉难以割舍,这也是被实力更强的尤文相中的一大原因,本季拉姆塞在英超打进3球奉献6次助攻,加之勤奋、恪守职业球员的素养,想必对枪手的争四之路也是一种极大的助力,枪迷也只能对拉姆塞,且行且惜。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