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本赛季硬了!BIG6内战有名局有血性 埃梅里并非一无是处?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此前几个赛季,阿森纳在投入持续较低的情况下造成了竞争力的大幅度下滑,球队也在英超强强对话中频繁成为“背景板”。不过,在埃梅里治下,枪手虽然经历过低谷,但是目前他们强强对话的表现却有了一定的提升。

阿森纳终于又学会打硬仗了

回看本赛季阿森纳的比赛,在BIG6的交锋中,他们一共完成了10场比赛,枪手一共拿到了12分。这个成绩,是上赛季阿森纳的2倍。

纵然赛季初因为埃梅里初来乍到在前两轮输给了曼城与切尔西,然后也曾惨败利物浦以及分别输给曼市双雄1-3。但是,在埃梅里治下,阿森纳还是完成了4-2取胜热刺、2-0拿下切尔西、1-1战平利物浦的经典比赛。

这三场比赛,阿森纳出色的由守转攻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都堪称名局。

在今天凌晨的交锋中,面对刚刚在欧冠16强次回合翻盘大巴黎且士气正旺的曼联,阿森纳拿出了较为优异的发挥。从开场的高压逼抢到不断进行速度冲击、阵地战控制,阿森纳在大多数时间里都是表现更好地一方。

过往阿森纳在强强对话中表现不佳,在一定程度上是球风所致:他们过于追求华丽的配合以及对皮球的控制,让他们在比赛中很容易遭遇到针对性的限制。不过,在埃梅里到来之后,这支阿森纳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硬度与血性。

比如,在本场比赛中,技术细腻的拉姆塞一个人就完成了8次抢断,而多次被诟病为难堪大任的奈尔斯也在防守端有了4次抢断、5次拦截的表现。再加上拉卡泽特、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样的球场斗士,阿森纳也最大化的提升了攻防两端的硬度。

依然保有传控足球的风骨,但是植入了硬度与血性的阿森纳,正处于一个风格的变革期。变革期内球队的战绩一方面因为此前投入的不足造成了即战力的下滑,很难短时间打出统治性的比赛,另一方面是球队硬度与血性的提升,也能让球队在强强对话上有了更好的发挥。

这么看来,埃梅里也并非一无是处,对吧?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