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申花打出战术但效率差 河北抓机会能力强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2019中超联赛第2轮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绿地申花队与河北华夏幸福队之间展开。最终,申花主场1-2不敌华夏幸福。央视体育赛事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朱晓雨以及嘉宾董午志做出精彩评述。

申花华夏阵容严重不整

赛前在点评两支球队时,朱晓雨表示,“今晚对阵的双方首轮的表现都不能太令人满意。上海绿地申花在上海德比中0-4完败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客场对阵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同样落败。两支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中都暴露出不小的问题,但这样一场失利会激起双方在今晚比赛对胜利和对积分的渴望。”

双方都面临不同的情况,但相同的状况是缺兵少将。朱晓雨表示,“双方都遇到不小的困难,面临着伤停的打击。上海绿地申花的柏佳骏、孙世林被停赛就不用说了,而且还有那么多球员受伤、入选国奥、国青,现在主教练弗洛雷斯在大名单中的选择并不是特别多。河北华夏幸福在赛季初一段时间内将缺少主力门将杨程,锋线上最为倚仗的王牌拉维奇也在养伤。这就需要两名主教练弗洛雷斯、科尔曼通过自己的智慧和战术,去弥补这些球员不在所造成的影响。”

申花防守端犯相同错误

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董学升中场右路送出斜塞,卡埃比右路扣过毕津浩后小角度左脚低射远角破门,河北华夏幸福取得领先。朱晓雨点评说,“栗鹏在解围的时候没有拦住,毕津浩补过来,但是在脚下移动的频率上卡埃比还是更胜一筹。”董午志点评说,“栗鹏和毕津浩先后犯了小小的错误,不是很大,但是叠加在一起就构成了这样一个左侧防守通道的疏漏。”

河北华夏幸福仅仅领先4分钟后,上海绿地申花就将比分扳平。曹赟定前场左路送出妙传,伊哈洛前插禁区内射门被耿晓峰化解,伊哈洛跟进补射破门。董午志点评说,“还是曹赟定啊,他在今天的比赛位置基本上是个后腰,但他把自己当成一个边前腰或者是前腰来使用,曹赟定在左侧肋部获得了更好的前突的空间。”朱晓雨点评说,“曹赟定经常来回来串联中前场,而且他确实有这样的能力,到了中路发挥简直是如鱼得水。”

第65分钟,尹鸿博前场左路传中,栗鹏前点解围踢疵,董学升后点捡漏得分,河北华夏幸福再次将比分超出。朱晓雨点评说,“上海绿地申花的后防线再次出现了前点解围不干净的问题,这在上半场已经出现过了。”董午志补充道,“失误的性质都是一样的。”

华夏胜在把握机会强

朱晓雨表示,“上海绿地申花在反击过程中的方式更多样化一些,但是效率欠佳,否则上海绿地申花的进球不止一个了。上海绿地申花在整体战术实施上还是比较成功的,阵型上的变化、队员使用上的变化,给球队带了一些新的气象和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河北华夏幸福的后防线真的是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左边姜至鹏、任航这一侧经验比较丰富,但任航的速度是一个短板。”

最终,上海绿地申花主场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朱晓雨总结道,“实话实说,这场比赛上海绿地申花的整体战术能力的体现也是非常出色的,但是我一直在说,这场比赛谁抓机会的能力越高,谁越能把握住机会,谁就可能会获得胜利。上海绿地申花在这场比赛里创造的绝对机会是要多于对手的,直到最后时刻还有机会,只可惜没有抓住。”(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