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奥运冠军到百亿老板 那个与体育结缘半世纪的传奇李宁56岁了

李宁迎来56岁生日

腾讯体育讯 1963年生人的李宁,今天56岁了。他是人们有些遥远的记忆里那个鲜活的“体操王子”,他是2008年那场再也不会重现的奥运盛会中,点燃主火炬的人,他也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商业帝国的主宰者。

从奥运冠军到百亿元老板,李宁走过了一条不可复制,也不会再有来者的传奇之路。今天,他在社交平台也不由得感慨道,“那个孩子,今天56岁,和体育结缘已近半个世纪。”沧海桑田,岁月浸染,不管时光过去了多久,记忆中都会有李宁那不会褪色的形象在心中定格。

也许,一百个人心中有关李宁会有一百种诠释的答案,但毫无疑问,他是不朽的传奇,是让人敬仰的英雄。

从风光到低谷 他体会尽人生百态

从广西一个小乡村走出来的李宁,大概不会想到,从6岁开始练体操会改变他未来不可预知的一生。像每一位初出茅庐的有天赋的运动员一样,他在世界杯闪耀,在奥运会上成为神话和英雄,成功轨迹并无太多独特。

只是,在那个刚刚摆脱温饱、资讯尚不发达的年代里,人们用时代赋予的一种特殊方式表达着对英雄的崇拜和敬仰。他是国人的骄傲,是妇孺皆知的明星。

1984年洛杉矶拿到3金2银1铜的李宁衣锦还乡,坐花车巡游,所到之处,人山人海,欢天喜地。人生得意,风光逍遥。只是,那个时代,有多少纯真浓烈的爱,就会有多少比狂风骤雨还要冷酷猛烈的人言海啸。那时的爱简单,直白,恨也是不由分说,没有选择。

21岁的李宁不会想到,王者归来的巅峰体验,在其职业生涯不会再有第二次。“我不是不懂功成身退的道理,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李宁在出发汉城之前,预感到了自己的飘零的命运,但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果然,狂风骤雨如期而来。败的如此惨烈的李宁在嘲讽声和铺天盖地的叫骂声的交杂中体会着孤独和落寞的失败滋味。

只有经历过世态炎凉,才会知道那其中的滋味究竟有多苦涩。可也只有内心足够强大,才能抵挡得住一切的摧残和折磨。

李宁的职业生涯在黯然中结束,但他的传奇之路其实在刚刚开始。

他用28年的坚持 用“李宁”挽救“李宁”

有魄力的人总会选择一条不平常的道路。拒绝了铁饭碗的李宁选择了下海经商,1990年,运动品牌“李宁”诞生,一出生就“风华正茂”,成为中国奥委会赞助商,风光无二,这个品牌曾蝉联“中国运动第一品牌”十多年,只是,风光在险峰。在商海中,李宁又开始了沉沉浮浮的挣扎和坚持,和运动生涯一样,不是一帆风顺,不是风平浪静。

和运动员李宁一样,李宁公司曾攀至高峰,也曾跌落谷底。因业绩崩盘,4年间两任CEO辞职,接连经历两波高管离职潮,一时舆论大呼:李宁溃败!直到2015年,创始人李宁回归后,李宁公司才逐渐摆脱动荡,逐渐回血,扭亏为盈。

那一年,过半百的李宁开通了微博,50多岁的人,学起网络语言来也疯狂。他与雷军、潘石屹隔空互动,自拍、卖萌不在话下,不时自黑,活脱一个“潮大爷”。

2018年,借由纽约时装周、巴黎时装周两场秀,李宁掀起了一场“国潮风”,并从大洋彼岸传到国内,很多“90后”猛然发现,伴随他们童年的李宁,已经变了模样。

如今,李宁56岁了,儿女双全,公司昂扬,俨然一副“人生赢家”,大概只有他才知道,“赢家”背后究竟需要怎样的魄力和斗志,才能和这不可预知的未来斗争到底。这个和体育结缘半个世纪的传奇仍战斗力十足地活跃在最前线,诠释着他内心不曾熄灭的战火有多旺盛。(撰文/蓝骨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