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中王战柯洁一局没赢遭淘汰 范廷钰率先进四强

[摘要]败者组柯洁负陈耀烨、辜梓豪负谢尔豪,柯洁与辜梓豪零胜出局;胜者组范廷钰胜芈昱廷,连笑胜檀啸,范廷钰与连笑率先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二轮比赛在浙江省嵊州市嵊州宾馆战罢,败者组柯洁负陈耀烨、辜梓豪负谢尔豪,柯洁与辜梓豪零胜出局;胜者组范廷钰胜芈昱廷,连笑胜檀啸,范廷钰与连笑率先晋级四强。

柯洁负陈耀烨(右)出局

去年年末,柯洁和陈耀烨分别拿下三星杯、天府杯冠军,加上以往的骄人战绩,这两人无疑是现在中国人气最高的棋手。然后两人首轮均告失利,跌入败者组后已不容有失。

猜先后陈耀烨执黑先行。双方均没有以二连星开局,也就避开了略显审美疲劳的点三-三定式。白16尖顶是最近柯洁喜欢的下法,白20立即打入,是他五天前对阵李世石时的下法,对此陈耀烨没有正面迎战,黑21从另一个方向逼住,是预防白方在下边形成模样。面对白22的夹击,黑23顺势进角是陈耀烨的风格,但被绝艺降了胜率。另外,绝艺主张黑21在24位立、白22在24位渡过。就在白方稍占上风之际,柯洁下出白26的失着,大概是忽略了黑29的先手“挤”。至黑35局部告一段落,黑方明显得利,绝艺判断陈耀烨胜率达68%。

右上角是全局最大处,意识到形势不利的柯洁采用了托角的激进下法,但绝艺认为不如直接小飞挂角。至黑49,黑方胜率升到了70%。接下来,绝艺认为黑59应该在右下角行棋;黑61、63均是优势意识下的缓手;白62、64都走在了目上,绝艺认为白方追上来了。左上角黑方弃子转换,双方得失相当。

黑107之后,绝艺一直强调中腹是要点,两人转了一圈之后,还是柯洁的白114落在了中腹,绝艺也将胜率倾向了柯洁。然而白118以为是先手,被黑方脱先走在了中腹,绝艺马上又把胜利的天平倾向了陈耀烨。黑121以下选择了战斗,至黑137吃住三子,绝艺认为陈耀烨胜率接近70%。黑145是局部妙手,绝艺马上给陈耀烨涨了7个百分点。两块白棋轮番被搜刮后,柯洁胜率仅剩14%了。至183手柯洁认输,两负出局。

败者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两位20岁的世界冠军经过一番激战,谢尔豪击败辜梓豪,后者出局。

胜者组的两场比赛,范廷钰执白完胜芈昱廷,率先晋级半决赛;随后连笑击败檀啸,也拿到了半决赛名额。明天将举行第三轮比赛,芈昱廷、檀啸、陈耀烨、谢尔豪争夺另外两个四强名额。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采用双败淘汰制,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对局日为3月9日至15日(14日休息)。冠军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亚军40万,季军12万,殿军8万,并列第五名6万,并列第七名4万。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