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竞女神节献礼 球迷高呼“索拉里留下来!”

腾讯体育3月9日马德里讯(王亚发自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

一场比赛足以让这座城市春暖花开

三月初,春天悄悄光临马德里。整座城市弥漫着热情的阳光,飘拂着淡淡的微风。而今天这场马竞主场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就在这样的午后如期举行。

相比马竞下周所面临的魔鬼赛程,今天的这场比赛还是相对轻松的。所以赛前大多数马竞球迷都有说有笑的喝着啤酒吃着Bocadillo(一种西班牙非常普遍的三明治),俨然一副春季度假的模样。

马竞女球迷正在给女儿讲述马德里功勋球员的事迹

“这是加比,马竞之前的队长,给我们赢得过西甲和国王杯冠军,也是妈妈最喜欢的球员...”一位母亲正指着球场外的姓名牌给自己的女儿讲着加比和她的马竞故事。“他的主队是皇马,我今天带她来是为了让她平复一下心情,好好欣赏一场真正的比赛!”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指着自己的妻子“炫耀”着。

总之,赛前的一切没有剑拔弩张的紧张氛围,没有大赛一触即发的惊心动魄。究其原因,也许正如一位马竞球迷说的那样: “理性来讲,我们夺得西甲冠军的机会并不大,尤其当你的对手是巴塞罗那的时候。”

不是欧冠却处处充满欧冠的气息的万达球场

万达球场外的马竞球迷

“?Quédate Solari! ?Quédate Solari!”比赛正式开始前,一部分马竞球迷在唱完助威歌后开始高喊“索拉里,留下来!”“索拉里,留下来!”当同城死敌在一周遭遇三连败,迎来四大皆空的赛季后,马竞球迷也毫不留情地讽刺着隔壁的老对手。但很快他们又称赞起主帅西蒙尼,庆祝他在欧冠1/8决赛的争议庆祝动作逃过欧足联禁赛处罚:“你太有种了,西蒙尼你太有种了。”

比赛结束后,当笔者站在球场外欣赏着远处的夕阳时,路过的马竞球迷又开始唱起“索拉里,留下来!索拉里,留下来!” 看到我胸前带着的记者证,甚至主动找我聊起下周对阵尤文的比赛:“我一点也不担心次回合对阵尤文的比赛,马竞晋级欧冠八强是毋庸置疑的!” 我开玩笑地说尤文可是有一个叫C罗的“关键先生”,对方拍拍我的肩膀说“上场比赛,在这座球场(指着万达球场),C罗可没有什么作为。我们走着瞧吧!”。索拉里,留下来!索拉里,留下来!” 他唱着歌挥着马竞围巾消失在了人海中。

莱加内斯杀手?格列兹曼提前被换下场;萨乌尔攻进制胜球

格列兹曼在最近两场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中攻进了5粒进球。其中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第26轮,在马德里竞技主场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中,格列兹曼发挥神勇,一人独进四球,最终帮助马德里竞技以4-0大胜对手。而今年马竞客场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中格列兹曼更是任意球直接世界波破门!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莱加内斯杀手,所以当现场报首发名单时,马竞球迷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的当家球星格列兹曼。

萨乌尔打进本场的制胜球

然而,本场比赛格列兹曼仅仅打满45分钟后便被托马斯·勒马尔换下,一同换下的还有33号索拉诺,替换出场的为萨乌尔。而这一换人也收获了奇效,第48分钟,科雷亚和卡利尼奇撞墙后得球杀入禁区,莱加内斯后卫奥梅罗伸腿绊倒了科雷亚,裁判吹罚点球,萨乌尔操刀主罚被扑后补射入网!1-0,马竞领先。仅四分钟后,马竞又收获进球良机,勒马尔在禁区前分球,帕尔特伊得球后在禁区前怒射但被横梁无情挡出。这一波精彩的表现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记者席上方的马竞球迷高唱着“?Vamos!?Vamos!”(加油!加油!)

女神节献礼!马竞零封对手豪取五连胜剑指都灵

西班牙“女神节”游行现场

昨天是三八“女神节”,按照西班牙惯例,“女神节”的庆祝活动不是买花送礼物,而是女性通过示威游行、罢工等方式来争取平等权利。所以昨日西班牙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活动,仅仅马德里就有40多万人参加。而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到“女神节”的缩影。马竞俱乐部邀请20位女性主席来万达球场观看了此场比赛;而莱加内斯球员则直接身穿印有母亲姓名的球衣登场。经过90分钟的角逐,马竞主场零封对手,实现本赛季14个主场比赛中10场零封对手的丰功伟绩。对于 喜欢马竞的女球迷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女神节礼物”了。

比赛结束后伴随着“Atleti”的呼喊声及传统的助威歌声中,马竞球员围着万达球场一一致谢,所有人心里都清楚,从此刻起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从此刻起针对尤文的备战也将正式开始。而球迷们能做的也只是对他们的“英雄”献上最真诚的加油呐喊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