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季后赛前景令人忧 伤兵满营博洛西斯何时有起色?

博洛西斯强打

北京时间3月10日讯 3月9日,CBA第四十五轮,浙江广厦男篮主场迎战深圳男篮,由于福特森遭遇伤病,广厦男篮大部分时间只能以单外援应战,最终以83∶101不敌深圳男篮,已经与积分榜前四名无缘。

这是本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目前虽然积分榜上多数球队的位置已经确定,但是前四名和前十二名地争夺还是非常激烈。

如果常规赛位列前四,季后赛首轮就有轮空休整的机会。本轮之前,北京已经掉队,广东男篮锁定常规赛冠军,辽宁男篮第二的位置也已经稳固,前四的另两个名额,就在新疆男篮、深圳男篮、广厦男篮三家中产生。本场广厦男篮和深圳男篮的直接对话,对于最终前四的名次有直接影响。

虽然在近几轮的比赛中,广厦男篮拼劲足够,却依然没有避免本赛季一直存在的问题,那就是在遇到强队的时候,总是拿不下来。客场面对目前在积分榜排名前六的其他五支队伍,广厦男篮只在客场赢过一次北京男篮,另外的场次,广厦男篮全都输了。

如果在常规赛期间,遭遇排名前六的队伍,都完全没有胜算,那么到季后赛的时候,再次遇到这几个对手,显然广厦男篮的底气要打些折扣。

近段时间,广厦男篮遭遇了球员伤病,刘铮赛季报销,赵岩昊、苏若禹、赵天熠也接连缺席了几场比赛,不过在一系列硬仗里,广厦男篮和辽宁男篮、广东男篮都拼到了最后时刻,又单外援拼下了广州男篮,让大家都看到了球队的血性。

除了对辽宁男篮的那场比赛,福特森拿下40分之外,其余几场比赛,广厦男篮基本是依靠着本土球员的表现和对手死磕,对广东,伤愈复出的赵岩昊半场三分球5投5中砍下21分,全场拿下个人得分新高29分;和广州男篮的比赛中,虽然福特森停赛,但是本土球员全面爆发,有5人得分在15分以上,这在CBA历史上都是创纪录的。

本场与深圳队的对垒,福特森开场不久就扭伤了脚,全场他只打了10分钟,没有得分。广厦男篮在大半场的时间只能用单外援甚至一度用全华班的阵容应战,依靠广厦三少的表现,广厦男篮一直和深圳紧咬比分,没有被甩开。无奈少一个外援,在内线又无法和拥有李慕豪、沈梓捷等长人的深圳队抗衡,下半场广厦男篮进攻疲软的问题就暴露无遗了。

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广厦男篮已经确定与前四名无缘。不过与之相比,目前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更加令人忧心。福特森的伤病是否会影响之后的比赛?博洛西斯的状态何时会有起色?都成为了广厦男篮征战季后赛的不确定因素。

季后赛激烈程度要远远大于常规赛,广厦男篮目前的问题,如果延续到季后赛,即使闯过了第一轮,面对这几个在常规赛都没能赢下来的球队,要想实现去年那样的突破,难度可想而知。

本报记者 曹林波/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