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力挺美国女足“同酬”倡议:男女足的薪酬差距简直荒唐

WTA中文官网2019-03-10 10:48
收藏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次轮的一场高质量对话中击败阿扎伦卡之后,由于正值国际妇女节的日子,小威廉姆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被问到了对其他女子体育运动中仍然存在的薪酬差距的看法。具体来说,就是女子足球领域。

对于美国女足国家队提出追求同工同酬的新闻,小威谈到了WTA的历史和比利·简·金开创性的远见。

“我确实了解到,在足球领域,(男女)薪酬的差距可以用荒唐来形容。”小威对记者说。

“这是一场战役。这是一场斗争。在我们这项运动中,上世纪70年代有一些伟大的先驱者站了出来,她们呼吁:我们要得到跟男人一样的薪酬。她们早在那个时候就站起来了。”

“我觉得在每项运动中,都需要有这样一些先驱者,也许现在就轮到足球领域了。我现在能在这里比赛,就是因为几十年前那些人的努力,所以女足队员们现在所做的事,给女子足球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小威的这些话为节日做了完美的注解。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新闻发布厅里,关于女性权利和男女平等的话题,最近两日也频繁被提及。

在她们的精彩对决结束之后,小威和阿扎伦卡在网前分享了一个暖心的拥抱。来到发布会上,两人都被问到了WTA更衣室中对“友谊”的普遍态度。

一位记者认为,WTA巡回赛是一个人情冷漠的地方,但这一说法遭到了阿扎伦卡的反驳。

“我不同意你的说法,”阿扎伦卡说,“虽然有时候可能不太为人所知,但其实巡回赛中还是有很多真正的友谊的。”

“事实上,我上周就在阿卡普尔科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认识了我的双打搭档郑赛赛。我以前从来没有跟她打过比赛,只是听说过她。不过在阿卡普尔科,我们一起出去闲逛,同时合作双打。她真的是个非常棒的女孩。”

“我觉得巡回赛中确实有一些球员是独来独往的,她们可能只是想专注于自己,这是她们的自由。但我不觉得这是巡回赛的主流,我完全不这样认为。”

小威也同意阿扎伦卡的看法:“从前在顶尖球员之间,通常来说不会有什么友谊,但最近几年来,我发现情况已经跟我刚刚进入职业网坛时不一样了。我跟巡回赛里的很多姑娘关系都亲近了不少。所以我认为这已经越来越普遍了,这也是件好事,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得四处征战。有时候,我们见面的次数比家人还多呢。”

“我觉得,现在在球员更衣室里,我们会更多地互相支持,不像我刚刚进入职业网坛时那么无趣。我们既是对手,也是同事,我现在试着用这样的态度来看待她们。”

继续这个话题,阿扎伦卡还被问到了最近Nike的广告片,这则广告的旁白由小威担任,讲述了女性体育运动中脆弱的、激动的时刻。这则广告包括了阿扎伦卡在今年澳网新闻发布会上痛哭的片段,当时她在止步首轮之后,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挫败感。

“我觉得这是一个令人有些惊讶的时刻,”阿扎伦卡说,“女运动员们有时候确实会有脆弱的一面,这是真实存在的,但人们通常会忽视这一点。我觉得Nike做得非常好。”

“我们总是在谈论坚韧、强大、专注……这确实是女运动员们的优秀品质,但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也会有脆弱的、情绪化的时候。我们伤心的时候,人们就会看到这样的场景。”

“在妇女节这一天,我发现有好多评论,说男人从来不赞美自己。我心想,好吧,就这样吧。”

“但是,为什么我们不能这样做呢?为什么我们不能互相祝福,互相支持,展示我们自己呢?我们只是想支持平等,这是每一个人的权利。我们对男性和女性没有任何歧视,我们只是希望女性能越来越好。”

“我的目标之一,就是努力为那些妈妈级运动员铺平道路,我觉得Nike的广告给了这个目标很大的支持。我希望他们能继续消除这些隔阂,消除各种限制。”

“对我们来说,比利·简·金四十年前做到了这一点,现在轮到我们来继续努力了。我们要继续攀登,不要回头,继续向前迈进。我很自豪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