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独得8分一扫上场低迷 青岛锋线这把刀要无伤病会多强

高尚状态恢复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5轮拉开战幕,青岛主场对阵吉林。最终经过一番激战,青岛以103-107不敌吉林,两连胜被终结。此役青岛后卫高尚摆脱了之前两场比赛的低迷状态,全场6投4中高效地砍下了12分,末节比赛他的关键罚球更是帮助青岛将比赛悬念维持到了最后一刻。

本赛季可谓是对于高尚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伤病成为了他最大的敌人。开赛之初便因伤缺阵了15场比赛,复出之后刚刚状态回暖,高尚又经历了腰伤。一时间仿佛是中了邪一样,伤病一个接着一个,折磨着这位曾经的国奥核心。

接二连三的伤病并没有将高尚打进谷底,常规赛第40轮高尚再次复出,并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不过随后高尚的表现出现了起伏,上一轮对面卫冕冠军辽宁,尽管球队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不过高尚的发挥依然不尽人意,全场仅有4分进账。在青岛队带给球迷惊喜受到称赞的时候,高尚却饱受质疑。此役面对吉林,高尚终于找回了自己。

第二节比赛10分45秒,刚刚登场的高尚就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只见他灵活的跑位到右翼底角,接到队友吉布森的传球之后从容地三分出手,尽管补防的吉林队外援兰佩已经奋力封盖,不过皮球还是越过了兰佩的长臂之后应声入网。凭借此球,青岛也将分差缩小至6分。

随后青岛陷入了将近3分钟的得分荒,这时又是高尚挺身而出。这一次青岛队抢到进攻篮板之后策动快攻反击,高尚一马当先,在接到队友翟逸的传球之后直接起跳上篮,整个动作行云流水,就连比赛的解说也忍不住赞叹道:“青岛水银泻地般的快攻反击!”

1994年出生的高尚可谓年少成名,2009年便首次入选U18国青队,并扮演了球队进攻核心的角色,首战对阵日本就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足以见得他强大的得分能力。在2011年17岁的高尚还带领广东宏远青年队拿到了青年联赛冠军。在随后的2012-13赛季,高尚也加盟了广东男篮,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在广东队度过了5个赛季之后,高尚在2017-18赛季高尚加盟青岛男篮。

球场上的高尚以敢打敢拼的凶悍球风为球迷熟知,作为后卫的他敢于和身材强壮的对手对抗。第二节比赛6分40秒,青岛队进攻,外援吉布森干拔三分出手不中,篮下争抢篮板球的正是高尚,他在与吉林队琼斯和兰佩的肉搏中抢到了这个宝贵的进攻篮板,随后他空中直接将球补进并造成了兰佩的犯规,这记精彩的2+1表演也让吉林无可奈何。本节比赛,高尚里突外投独得8分。

末节最后1分钟,当时青岛以98-107落后,高尚还在篮下接球后强起造成对手犯规,随后他稳稳地两罚全中,帮助青岛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虽然青岛最终遗憾败北,不过高尚的表现可圈可点。

本赛季至今,高尚因伤只打了18场比赛,连续的伤病也让他饱受诟病。不过此役高尚终于摆脱了阴影,让人们看到了那个曾经的天赋少年。伤病固然可怕,但真的战士,正是能够在经历伤病的低谷之后再次站起来,重新出发。我们期待着,一个健康的高尚打出更加精彩的表现。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