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战15胜!曼城找这样夺冠稳了 53-12爆炸输出太恐怖

腾讯体育讯 10轮之前,曼城落后利物浦10分,卫冕形势似乎已经岌岌可危;上轮过后,蓝月亮已经反超红军1分,重新将夺冠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瓜迪奥拉的球队凭的是什么?自然是他们的魔鬼主场——伊蒂哈德球场。在这里,曼城迄今只输了一场联赛,其余15战全胜,沃特福德乃新的“刀下亡魂”。

曼城最恐怖的主场数据

上赛季曼城凭借超稳定超强势的发挥,以整整100分问鼎英超,主客场正好各取50分,展现出同样强大的统治力。不过本赛季做客,蓝月军团的成绩就没那么理想了,联赛首败就是在斯坦福桥球场0-2不敌切尔西,去年节礼日又在王权球场1-2爆冷负于莱斯特城,1月底更是在圣詹姆斯公园被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阻击,已经输了3仗。

再算上被狼队和利物浦逼平,曼城客场14战9胜2平3负,总共42个积分里只拿到29分,丢了足足13分之多!而英超客场王热刺拿到33分,利物浦则获得32分,比蓝月军团还多3分呢。这一劣势怎么抹平甚至转变为优势?自然就要靠主场了,所幸,卫冕冠军做东的表现是真的硬核。

本轮之前,曼城联赛主场15战14胜,拿到45个积分里的42分,吃到的唯一一场败仗,就是去年12月22日2-3不敌“伦敦之王”水晶宫,遭遇两连败。从那时起,瓜迪奥拉的球队知耻后勇,将伊蒂哈德球场变成了争冠的最坚固堡垒,并在这里赢下了两场举足轻重的较量。

一场是1月4日2-1力克利物浦,送给对手联赛首败,将两队之间的分差缩小到4分;另一场则是6-0血洗切尔西,不仅报了首回合失利的一箭之仇,也大大提升了曼城球员争冠的斗志和信心。相比之下,红军的主场战绩虽然也能高居英超第二,但还是比蓝月(多赛1场)少了7分。

其实本场比赛曼城本应该赢得更轻松,因为为了备战一周后的足总杯八强战,沃特福德主帅格拉西亚做出7人大轮换。但曼城前45分钟得势不得分,直到下半场才凭借争议进球打破僵局,再由斯特林13分钟内闪电上演帽子戏法,这才锁定胜局,豪取6连胜,主场进球达到惊人的53球,场均3.3球,失球数也仅有12球。而若利物浦周日无法在安菲尔德击败伯恩利,那么蓝月亮的领先优势就将进一步扩大。

曼城接下来还剩8场联赛,3主5客。三个主场里面,卡迪夫城不在话下,要当心的是热刺和莱斯特城,唯有三战全胜才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五个客场反倒更轻松一些,所惧者唯曼联。当然,瓜迪奥拉的目标定然是无论主客,一胜到底,那样的话冠军必将属于曼城。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