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前四提前出炉 深圳新疆上岸 福建山东成辽粤假想敌

辽闽分别锁定积分榜第2与第7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CBA常规赛第45轮中,山东男篮主场对阵北京男篮。此役山东队没能延续出色的状态,而北京队则靠着王骁辉以及朱彦西两位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最终以98比97险胜山东队。

此役对于北京和山东这两支球队来说,并没有太多决定性的意义。北京队早早便锁定了一个季后赛资格,并且在上轮惨败吉林队之后,基本失去了争夺联赛前四的可能;而山东队则是在上轮击败山西之后,成功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但仍有冲击更高排名的机会。不过这场比赛憾负北京之后,山东男篮的战绩来到25胜20负,本赛季的排名已经板上钉钉。

目前山东队落后福建队两个胜场,已无赶超之可能;同时,即便山东队最后一轮输球,也将以小分优势力压身后的吉林和江苏两队,因此,山东队也确定将以联赛第8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本场比赛之前,山东男篮在最近16场比赛中取得了13胜3负的傲人展示,也正是凭着在赛季末期的这一波全力冲刺,山东才得以爬出低谷,锁定季后赛资格。

面对缺兵少将的北京队,近来状态火热的山东队本有很大机会拿下比赛。北京队在上场比赛中遭遇了不小的打击,队内主将翟晓川累计技术犯规停赛,小外援杰克逊则是累计违体犯规而遭到禁赛,再加上不断的伤病困扰,北京队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事实上,山东在本场比赛也曾一度保持着12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中,山东靠着莫泰和劳森的发挥,频频发动反击快攻得手,张春军、王汝恒等本土干将外线屡屡发炮,打得北京有些招架不住。

以单外援作战的北京队则是祭出极为强硬的防守,不惜以犯规为代价阻止对手,但这也导致大外援汉密尔顿在第三节就早早身背5次犯规,只能等到第四节中段再回归比赛。但不得不以全华班的北京队在逆境之中爆发出了超强的战力,王骁辉外线拉弓射箭,三分箭如雨下,还能强杀内线造成杀伤;同时,屡屡埋伏在底角的朱彦西更是打得山东疲于奔命,下半场一共投进6记三分球,彻底打乱了山东的阵脚。北京靠着本土球员们的努力逆转了颓势,并保持着领先。尽管最后时刻,在汉密尔顿两罚不中后,山东队仍有绝杀比赛的机会,但莫泰的个人强打却撞上了北京队的铜墙铁壁,山东最终只能吞下一场败仗。

尽管此役憾负北京,但山东男篮如今的表现仍令人称道。本赛季由于丁彦雨航远赴美国以及外援的问题,山东男篮一度陷入困境,但重新组回莫泰和劳森的双外援搭档后,山东后程发力,一路披荆斩棘吹响冲击季后赛的号角。相信如今山东队联赛第8的成绩也足以球迷感到欣慰,而最后一轮面对北控的比赛,山东也许会做出一些人员调整,尤其是像莫泰这样在赛季中有受伤缺阵的球员,应该会得到更多的休息。

而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不仅是山东男篮锁定了联赛第8的排名,福建队也因山东的“帮忙”成功锁定了联赛第7的位置,吉林队本轮赢球之后也确定获得了季后赛资格。此外,联赛前四的席位将由广东、辽宁、深圳、新疆四队瓜分,广东和辽宁则是提前锁定头名和次席,深圳和新疆还得为更靠前的名次把握好之后的比赛,由于胜负关系和小分优势,广厦和北京队也只能去争夺联赛第5的席位了。

(巴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