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吉林演神奇赛季 猛虎归山首轮没人想碰他们

琼斯再次率领吉林打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5轮,吉林队客场107-103战胜青岛,锁定季后赛名额。这是自从2014-15赛季之后,他们时隔4年再度进入季后赛;巧合的是吉林队上一次能够进入季后赛,当时的小外援就是琼斯。

吉林队今天赢的有多艰难,第四节开始前他们只以78-77领先1分,青岛队在吉布森的带领下发起反击,翟逸在接到挡拆后面对兰佩擦板打中,吉布森自己还有跳投得手,青岛队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兰佩底线接球,交给中线附近的崔晋铭,几个回合后球来到了姜伟泽手里,他中线跳投命中,86-86平,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虽然青岛早早无缘季后赛的争夺,可这两轮他们连续成为了搅局者,先是在和山东队的“齐鲁德比”中,青岛队129-125,4分的优势爆冷击败山东;接下来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青岛队趁着韩德君、郭艾伦的缺阵,又是16分的大胜拿下辽宁,让后者直接告别了常规赛冠军的争夺。这两场比赛的大胜含金量十足,也让青岛队上下十分高兴,球队领导在赛后专门去了球员的休息室,保证会给全体教练和队员给予重奖鼓励。

很显然在这样的刺激之下,今天的青岛男篮坐镇主场更是想要阻挡下吉林,毕竟后者只要拿到这场胜利才能确保一个季后赛的席位。吉布森越战越勇,他先是造成张彪的犯规,两罚全中,此后张彪上空篮打进,吉布森转过身来又是一个犯规到手,2罚全中,比分一直在交替领先。最后3分22秒,兰佩底线高位出手打板命中,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却是运球失误,把球权给到了吉林手里,崔晋铭推进到前场,弧顶的姜伟泽形成空位机会,张手三分打中,105-96,吉林队占据了领先的优势,最后他们也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青岛队两大外援吉布森和约翰逊分别拿下30分和22分22篮板,可吉林队更是有5人得分上双;兰佩怒砍30分26篮板7助攻,张彪25分8篮板,崔晋铭、代怀博和琼斯各自有14分、14分和12分入账。拿下这场艰苦的胜利后,吉林队的战绩来到了24胜21负,确保了一个季后赛的名额,这也是他们自从2014-15赛季后五年来第一次进入季后赛。

吉林男篮作为CBA的老牌球队,最近几年战绩不佳,在2005-06赛季开始到2017-18赛季长达十二年的时间里,只有一次进入季后赛的经历,那就是2014-15赛季。那个赛季他们坐拥琼斯、马丹利、鲍勒斯领衔的三外援组合,赛季结束后拿到了27胜11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五位;可是从那以后,“东北虎”又开始萎靡不振,连续三年未能再打进季后赛。

上赛季吉林引进了兰德里和韦弗两名前火箭球员组成的外援组合,并用钟诚换来了高诗岩的加盟,聘任了韩籍教练金容植作为主帅,可3胜10负的惨淡开局后,他们不得不请来了前西班牙男篮国家队主帅胡安,可这也没法改变球队的困境,最后吉林男篮只拿下8胜30负,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四。不过好在年轻球员代怀博在那个赛季开始爆发,这也为这个赛季吉林男篮的复苏奠定了基础。

而到了本赛季,吉林队利用选秀挖来状元秀姜宇星、他和姜伟泽组成的“二姜组合”表现抢眼,分别入选了C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和投篮大赛,这构成了吉林队外线的两大基石。再加上琼斯也一改当年奔放的打法,开始为吉林队本土球员制造机会,所以吉林队国内球员得分实力非常平均,代怀博、崔晋铭、柴长易和老将张彪都有着稳定输出,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本赛季他们被称为“巨人杀手”了,即便外援发挥不好,他们也可以调整打法,以弱胜强。进入季后赛,吉林队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接下来“12进8”的比赛,他们的目标是朝着更前面的排位前进,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继续自己的“巨人杀手”之旅。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