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8战6败+辫子哥受伤 广厦如此状态能在季后赛走多远?

广厦近来状态低迷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今晚打响,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广厦男篮以83-101主场惨败给深圳男篮,在多打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排名第四的新疆男篮1个胜场,因为双方本赛季交手广厦男篮均不敌新疆,所以他们已经提前1轮宣告无缘四强。

最后一节还剩下5分14秒,沈梓捷抢到前场篮板,分给外线的顾全,而“深圳大狙”周围一米都没有人防守,他调整了一会儿出手稳稳命中,分差达到了19分,李春江叫了暂停。而就在2分钟之前,广厦男篮才刚刚叫了一次暂停,但是在这段时间他们一分未得,反而让对手连拿5分,显然,李春江的布置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此役之前,广厦男篮最近7场已经输掉了6场,战绩从前四一步步下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新疆男篮后来居上。连续的输球让整个球队士气低落且急躁,博洛西斯因为在对阵辽宁时指责队友,被李春江暂停时候一顿怒斥,这一幕通过转播镜头被清晰地传到了球迷的眼中。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处于低迷状态,手感不佳,上一场更是累计4次违体遭到禁赛。

内忧外患之下,李春江也显得有些束手无策。与深圳男篮一战将直接关系到自身能否打进前四,于是开场李春江先是用福特森先发,在“辫子哥”打了一阵后,把博洛西斯换了上来,之后再度遣上福特森,如此换来换去完全打乱了广厦男篮的节奏,被深圳男篮牵着鼻子走。

第二节打了不到一半,李春江就把福特森换下,之后再也没有让他上来,这场球福特森只打了10分钟,投篮两次全部打铁,一分未得,这明显不是他的真实水平。赛后李春江投篮,福特森在比赛中受伤了,但伤情未知。不过福特森不在,单外援出战的广厦男篮进攻反而更为流畅,该节最后几分钟,李春江干脆派上了全华班追分。

不过本土球员毕竟和外援相比,无论身体素质还是个人能力都要略逊一筹,不得已李春江又把博洛西斯换上,第三节还剩6分08秒,赵岩昊快攻踩线三分投进,将分差追到5分,后来广厦又追到只差2分。可是连续的失误让深圳男篮不断打成反击,分差又被拉开到了两位数。

最后一节,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广厦球员显得比较沮丧,连林志杰和博洛西斯两位老将之间的传球也直接出界,李春江连续的暂停无济于事,比赛还剩2分13秒,卢艺文命中三分,分差还是17分,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此时,镜头恰好转到了福特森的身上,只见“辫子哥”双眼无神,面无表情,作为球队头号攻击手,竟然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遭到弃用,实在是让人感到唏嘘。

本场比赛,广厦男篮的三分球35投仅有8中,命中率只有22.9%,很难想象,作为一支拥有林志杰、赵岩昊和李京龙等优秀射手的球队三分球竟然如此不准。这场比赛输了之后,广厦男篮最近8战6负已经无缘四强,他们将铁定参加季后赛附加赛。

但相比起球员们的失落,场边指挥的主教练李春江本场倒是出人意料的平静,见惯了大场面的他真有把握改变目前球队的现状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