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吉林险胜青岛锁定季后赛 兰佩怒砍30+26

兰佩率队锁定季后赛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CBA常规赛第45轮,青岛主场对阵吉林。上半场比赛,吉林队一直保持着领先,但下半场青岛队疯狂追分,末节吉林队凭借张彪的高效发挥,稳住了局势,最终以107-103战胜对手。此役过后,吉林成功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青岛在篮板上以45-55少于吉林,助攻上双方为13-27,在投篮命中率上,青岛48%-43%高于吉林,三分球命中率上,青岛队以31%-40%低于吉林,三分球命中数上,青岛队以9-12落后于吉林队。

球员数据上,青岛5人得分上双,吉布森得到30分4篮板,约翰逊22分22篮板,翟逸15分5篮板,张骋宇13分,高尚12分4篮板;吉林队5人得分上双,兰佩砍下30分26篮板7助攻,张彪25分8篮板,崔晋铭14分5篮板,代怀博14分,琼斯12分7篮板8助攻。

本场最佳:兰佩大号两双率队重返季后赛

全场比赛,兰佩手感火热,总计上场40分钟,26投14中,其中三分3中2,砍下了30分26篮板7助攻,其中次节单节8中5得到12分7篮板1助攻,并且率队拿下比赛,重返季后赛。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青岛队与吉林队历史共交锋26次,青岛队战绩为11胜15负。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赛制迎来了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4个小组,同组对手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青岛和吉林被分在了同一小组,两队此前进行的三次交手中,吉林以2胜1负占据优势。

吉林末节突现奇兵

末节比赛,张彪单节8中7,高效得到14分4篮板1助攻,率领球队死死压住对手的反扑,并最终获得进军季后赛的关键一胜。另外,全场比赛张彪得到25分8篮板3助攻,其中得分创赛季新高。

吉林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

本场比赛吉林队战胜对手,拿到了赛季第24胜,成为了联赛第10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这也是吉林队自2014-15赛季后时隔3个赛季再次打进季后赛。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翟逸扣篮率先命中,琼斯三分球也命中,之后张彪上篮2+1射进,8-10。此后约翰逊补篮得手,几个回合后,代怀博连续三分命中,约翰逊篮下翻身扣篮得手后,15-20,吉林队领先。

之后翟逸禁区内命中,张骋宇中距离也有后,姜宇星造犯规两次罚球命中,随着崔晋铭最后一攻超时,首节比赛结束,青岛队以22-30暂时落后8分。

次节,约翰逊擦板先命中,反过来兰佩三分命中回应,几个回合后,许家晗反击一条龙进攻命中,31-36,吉林队领先。

之后高尚补篮2+1得手,紧接着兰佩三分射进,之后张彪中投得手,39-43。此后吉布森三分球射进,张彪面对空篮出手直接射进,随着吉布森最后的压哨没有命中,半场比赛结束,青岛以48-54落后6分。

易边再战,周湛东三分先进,紧接着约翰逊补篮也中。之后青岛队依旧手感火热,高尚飞身上篮打进,兰佩内线打进一球后止血,59-56,青岛队反超。此后翟逸强攻命中,琼斯抛投射进后再上篮打进,72-65,青岛队领先。

此后崔晋铭三分球打进,兰佩紧接着上篮也命中,吉布森超远三分射进后,随着崔晋铭最后补篮打成,第三节比赛结束,青岛77-78仅落后1分。

最后一节,吉布森上篮率先得手,反过来张彪内线进攻也命中,兰佩空切内线命中后,86-88,吉林队领先。

此后张彪连续内线取分,吉布森造犯规两罚命中后,张彪挑篮再命中,90-96。此后兰佩踩线三分得手,张骋宇翻身后仰命中,随后姜伟泽致命三分射进,96-105。最后时刻,约翰逊打进上篮2+1,随着张骋宇最后的三分不进,全场比赛结束,青岛队以103-107不敌吉林。

双方首发

青岛:周湛东、张骋宇、翟逸、邵英伦、达卡里-约翰逊

吉林:琼斯,崔晋铭,姜宇星,代怀博,张彪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6轮,3月13日,青岛客场挑战新疆队,吉林队客场对阵广州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