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下半年发布 正积极筹办测试赛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9日下午2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发布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

王艳霞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北京冬奥组委一定会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精心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

她借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一段话,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情况。“巴赫主席说,北京冬奥组委工作非常优秀,各方面规划非常细致,所有进度都按时间表完成,这就是中国做事的方式。”

王艳霞表示,我国筹办国际赛事经验丰富,2008年奥运会留下的宝贵奥运遗产,在这次筹办工作中都得到了充分利用。目前,所有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开工。

同时,王艳霞还表示:“我们正在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测试赛,今年下半年还将发布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我国运动员也在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举办时恰逢中国的春节,届时,各国运动员不但能享受到冬奥会的乐趣 ,还能体味贴春联、包饺子、闹元宵浓浓的中国年味儿,预祝中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也欢迎各国朋友的到来。”

2018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面向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时间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目前,征集活动已经结束。从去年11月1日起,征集活动将进入吉祥物评审阶段。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专家评审会,通过初评和复评,选出10件获奖作品,最终确定的设计方案将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莹莹、妮妮”于2005年11月11日发布,五个“福娃”的谐音连起来就是“北京欢迎你”。(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