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阿扎上演“妈妈级球员”PK 过程精彩意义更重大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小威廉姆斯对阵阿扎伦卡——若是放在几年前,这样的阵容不是决赛,那至少也会是半决赛。事实也确实如此,两人上一次交手已经是三年前,场合恰好就是印第安维尔斯,而且还是在决赛!

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的球迷似乎更有福气,因为在第二轮就能提前欣赏到这样的重量级对决。

而两位球员也确实没有人让人失望,结果最后虽然还是小威直落两盘获胜,但比赛过程却充满了不亚于决赛般的戏剧张力,阿扎伦卡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里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

能看到这样的精彩对决,球迷们确实是有福了,可对两位球员来说,在这么早就遇到却并不能算是一种“幸事”,除了这么早阶段就要经历如此艰苦的鏖战外,也说明两人中至少有一个处在比较低的排名。

真实的情况是:两人现在的排名都不算高,阿扎伦卡是第48名,而10号种子这个身份,对小威来说也绝对算是比较低的。除了排名不高之外,两人此刻的处境又是何其相似——做了妈妈之后,在重返巅峰的道路上苦苦跋涉着。

而印第安维尔斯对于两人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经历了2001年的不堪回首,小威终于在时隔14年后,才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参赛。而2016年,是小威继2001年之后,时隔15年在印第安维尔斯重返决赛,当时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阿扎伦卡。

那场比赛,两位选手奉上了一场经典的对决,最终阿扎伦卡以两个6比4获胜,首次在这里夺冠。颁奖仪式上,两人一起开怀大笑的场面至今让人难以忘怀,小威在决赛中输给别人可是很难会有这样的姿态,也足以看出两人私下的交情很不错。

那场决赛之后呢?阿扎伦卡在迈阿密夺冠实现“阳光双冠”伟业,小威则在温网夺冠,终于追平了格拉芙的22冠纪录。

然而随后的两年,形势的变化却有些始料未及。两人都先后做了母亲淡出赛场,阿扎伦卡更是一度陷入了“夺子风波”。无独有偶,2018年又是在印第安维尔斯,两人像商量好的一样,同时在这一站复出,尽管都没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却一起吹响了收复失地的号角。

现在又一年过去了,虽然此刻的排名都比去年提升了不少,但对于她们这个级别的球员而言,这样的成绩显然是远远不够的,而且从当了母亲复出之后,两人还都未曾拿到过一个冠军。

所以回到了无论对她们个人,还是对这对“妈妈好友”都很重要的印第安维尔斯,两人都希望能够在这里结束漫长的等待。

于是当我们看到,在第一盘末那个将近十分钟的一局中,两位妈妈级球员虽然已经气喘吁吁,但仍然都还在苦苦咬牙坚持,不免还是生出一些感动。

我们还看到,小威拿到第一盘后都会大声怒吼,在第二盘中又频繁看到,她只有在遇到极大困难时才会出现的那种表情;我们也能看到阿扎伦卡无论在领先、落后还是胶着时,都不断挥动拳头为自己鼓劲。

赛后两人在网前紧紧相拥亲切交谈,更是让人感叹万千,她们在三八节这一天携手展示了女性在运动中的风采,不知这是刻意安排还是巧合,但确实是十分应景。

兜兜转转三年过去了,此刻站在阿扎伦卡身边的,还是她当时夺冠的功勋教练费赛特,站在她对面的还是当时的对手小威,但两人却都不再是曾经的自己。

而唯一不变的,还是对网球的那份热爱。所以,比起这场比赛的结局本身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她们依然对胜利有着无限的渴望,她们每个人都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场景,我们还能再见几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