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肯帝亚进军季后赛占先机 理论上仅存一种淘汰可能

江苏肯帝亚队员吴冠希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3月8日,在2018-19赛季CBA联赛第44轮的比赛中,江苏肯帝亚队在主场以112:101战胜八一队,将自己的战绩提高到了23胜21负。

在几轮之前,季后赛资格之争的形势就已明确为“5争4”,江苏只要不在与浙江、广州、吉林、上海的竞争中排名垫底即可。目前,江苏、吉林的战绩为23胜21负,排名第13位的上海队战绩为21胜23负,在常规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江苏队领先上海两个胜场,只要不出现江苏2战全负和上海两战全胜的情况,江苏就将稳获前12名,获得季后赛资格;此外,江苏也领先广州、浙江1个胜场,无论江苏最后两轮战绩如何,只要这两支球队有任何一支出现全负,江苏的胜率也必然领先这两支球队中的一支,进入季后赛。

如果出现最后2轮江苏全负、上海全胜,浙江、广州都至少取得1胜的“极端情况”呢?这其中一共有7种可能。

1 最后两轮广州负浙江而胜吉林,浙江不敌四川,吉林不敌青岛。这会出现最极端的情况,5支球队同为23胜23负。在3支或者3支以上的球队同分时,由于涉及各球队互相之间的所打比赛场次不同(比如广州和吉林打了4场),所以最终计算相互胜场率。这5支球队的比较,江苏4胜4负胜场率为1,领先吉林和广州的4胜6负,江苏晋级。

2 最后两轮广州胜浙江、胜吉林,浙江胜四川,青岛胜吉林。广州24胜22负确保晋级,其余四队同为23胜23负,比较相互间胜场率。江苏和吉林同为2胜4负,不敌浙江的5胜1负和上海的3胜3负。这时,江苏和吉林胜场率相同,将比较相互间的得失分率。江苏211:198在小分上占据优势,江苏晋级。

3 最后两轮广州负浙江、胜吉林,浙江胜四川,青岛胜吉林。浙江24胜22负确保晋级,其余四队同为23胜23负,比较相互间胜场率。江苏4胜2负领先于其余三队,晋级。

4 最后两轮广州胜浙江、负吉林,浙江胜四川。吉林至少24胜确保晋级,广州、浙江、江苏、上海同为23胜23负,且相互胜场都是3胜3负,胜场率同为1!此时只能计算4支球队相互间得失分率,由于江苏和上海的所有比分都已确定,江苏得失分为659:657,上海为639:649,江苏得失分率至少高过上海。江苏晋级。

5 最后两轮广州负浙江而胜吉林,浙江负四川,吉林胜青岛。吉林24胜22负晋级,广州、浙江、江苏、上海同为23胜23负但和前一种情况胜场率不一样。广州此时2胜4负直接掉队,江苏3胜3负晋级。

6 最后两轮广州负浙江而胜吉林,浙江胜四川,吉林胜青岛。浙江、吉林同为24胜22负晋级,江苏、广州、上海同为23胜23负,此时,江苏3胜1负胜场率为3,在三队中领先,江苏晋级。

7 最后两轮广州胜浙江、胜吉林,浙江胜四川,吉林胜青岛。广州、吉林同为24胜22负晋级,江苏、浙江、上海同为23胜23负,此时,江苏1胜3负胜场率最低,江苏出局。

通过以上分析,最后两轮只要不出现第7种情况,江苏肯帝亚就将晋级季后赛。

记者 张晨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